招生动态 - 招生动态 -
一、报考对象
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获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学历,到入学前有三年及以上全职工作经历;
获得国家承认的硕士、博士毕业学历,到入学前有两年及以上全职工作经历
注: 考生持境外获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须通过(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二、招生人数
计划招生人数(不包含港澳台和留学生名额);
全日制MBA项目:50-55人
非全日制MBA项目:320-340人
注:最终招生名额以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及学校根据生源及考试情况调整分配为准。

三、申请录取流程
1、 完成网上申请
MBA项目组全年开放6-8场提前批面试,考生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其中一场面试,并完成所有网上申请材料的填写。材料包括:教育背景、工作背景、推荐信(2封)、论述短文、本科及研究生阶段成绩单、收入证明、学历学位证书,企业组织结构图等。只有完整上传所有申请资料的考生才能进入面试背景评估环节。

背景评估结果分为两类,具体如下:
景评估
良好及以上
一般
面试
获得提前批面试资格
未获得提前批面试资格
备注
进入相应批次的提前批面试
联考成绩达到国家东部分数线,可获得正常批面试资格


2、参加面试
非全日制和全日制考生都需要参加个人综合素质面试。综合素质面试总时长约为35分钟。每个面试教室有两到三位面试评委。组成人员一般为企业高层、人力资源高管、高金毕业3年及以上优秀校友或学院老师。

个人综合面试包含8分钟个人陈述,以及25分钟问答。陈述环节,考生须提前准备演示材料,内容涉及自我介绍,现任公司、职能、业务情况、职业发展路径等。随后面试评委会针对考生的具体背景提问,考生要向面试评委展示自己的综合素质、管理潜质和能力。

面试结果分为四档,具体如下:

试成绩
面试结果
录取政策
优秀
国家线预录取
联考成绩达到国家东部线且复试合格后,获得拟录取资格
良好
附加10分

联考成绩达到国家东部线且复试合格后,

按“笔试分+面试分+附加分”总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择优录取。

附加5分
一般


注:1. 复试合格、政审合格、体检合格后,经招生院校招生委员会讨论,进入录取名单的资格。(后期根据学院要求提交的就学、就业相关资料,将进行核对,一旦发现任何造假,录取资格会被取消,即使在取得正式学籍身份后。)

2. 对于未参加提前批面试的考生而联考志愿为我院的考生,联考成绩达到国家东部线后获得正常批面试资格,在考生通过复试后按“笔试分+面试分+附加分”总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择优录取。

3、参加联考
考生需要参加每年约12月举行的管理类专业学位全国联考,志愿报考高金(院系代码:380,专业代码:125100),且联考成绩大于等于国家东部分数线。(2020年入学工商管理硕士国家线为:联考总分≥175,英语≥44,综合≥88)

4、复试及录取
联考成绩大于或等于国家东部分数线的考生,可获得复试资格(约第二年3月中下旬组织)。

非全日制考生复试科目包含:政治考试、统计考试、体检、学历学位验证、政审及背景材料验证;

全日制考生复试科目包含:政治考试、统计考试、英语口语测试、估值建模考试、体检、学历学位验证、政审及背景材料验证;

注:统计考试及估值建模考试的相关学习、考试材料及范围,MBA项目组于复试前约2个月的时间,通过学院项目组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邮件等方式通知公布。

复试合格为录取的必要条件,复试不合格即失去录取资格。所有复试科目考核通过后,MBA录取委员会根据每一位考生的面试结果、面试分数、笔试分数进行综合评估,择优录取。

复试合格的定义:
非全日制考生:政治考试合格、统计考试合格 (统计合格线)、体检通过、学历学位验证通过、政审及背景材料验证通过,缺一不可。
全日制考生:政治考试合格、统计考试合格、英语口语测试合格、估值建模考试合格、体检、学历学位验证通过、政审及背景材料验证通过,缺一不可。

招生、复试办法和录取实施细则解释权归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项目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