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为什么选择高金全日制FMBA?学习期间有哪些收获?MBA的学习如何为转型提供助力?高金的校友们是怎样的一群人?

如果你在申请全日制金融MBA,相信这些是你最关心的问题。5月22日全日制MBA校友分享会特邀8位全日制校友同学,他们背景各不相同,发展路径各异,但都通过高金的学习站在了新的平台新的起点。

在本期全日制FMBA校友分享中,四位校友/在校生将结合自己对职业发展和个人成长的思考,为你讲述TA的高金MBA之旅。


高金生涯和职业经历分享
· 创新创业篇 ·


郝梦杰
SAIF 2019FT MBA 
上海堆栈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 高金2019级全日制MBA,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
❖ 就读高金之前新媒体领域自主创业。目前公司旗下运营的B站、微信视频号和抖音各项运营数据同行业领先,目前公司已完成2轮股权融资,估值1亿元人民币,投资方包括上海交通大学等。

“创业的每一步都离不开高金的赋能”

就读全日制MBA至今,我的一系列创业经历都与在高金的学习和成长密不可分。

出于对互联网和新媒体的兴趣,我从2014年就开始在新媒体领域尝试创业。2018年底,我创业的第一家公司被收购。为了寻找新的人生方向,我来到高金就读全日制MBA。

高金的学习是一段充满惊喜的旅程。也正是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从金融的视角判断“视频”将取代“图文”成为新媒体领域的下一个风口,并在行业爆发期成功开始了我的新一次创业。

对于初创公司来说,项目、融资,以及合伙人是决定企业能否活下去的关键因素。很幸运,在这每一个关键点上我都获得了高金的赋能。不论是在业务上的支持,或是来自交大和高金校友基金的两轮投资,以及,在MBA同窗中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合伙人,这些都对公司的发展和成长有巨大的帮助。

对我而言,来到高金全日制MBA是我这辈子做过最正确的决定之一。高金是一扇大门,这扇大门后有一个崭新的世界。对于有志于报考MBA的同学来说,一定要想清楚商学院的学习如何与个人现有的经历相结合,从而在未来产出更大的价值。


庄文杰
SAIF 2019FT MBA
“开醺”低度酒创始人

❖ 高金2019级全日制MBA,本科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
❖ 入学前7年汽车行业从业经验,曾在通用、宝马等汽车品牌任职区域管理工作。

入学后自2019年创办“开醺”低度酒品牌,并逐步完成品牌定位转型,目前主营的精酿啤酒业务覆盖近10个城市,年度销售额保持200%+的增长。


“高金是我们的底气和力量来源”

2018年,为了把心中创业火苗的想法落地,我决定报考MBA,通过学习完善自己对商业的理解。2019年我被高金录取,同时也正式踏上了一边上学一边创业的征途。

回顾在高金的生涯,我收获良多——我在这里完善了创业所需的知识体系,从企业经营管理、财务管理、税务筹划,到股权设计、资本市场融资计划等各方面都获得了认知的提升;

在优秀的小伙伴们的影响下,获得了阅读和持续学习的动力,而这也是创业者所必备的习惯;

丰富的实习和企业参访机会,让我能够以创业者和投资者的双重视角,更立体地理解商业逻辑和资本市场;

高金的国际化优势,让我在“高金-沃顿周”等国际交流项目中拓宽视野,加深了对更多元化消费者和市场规律的理解;

在极具特色的 “品格领导力”课程和亚沙比赛中,领导力、团队意识得以提升,更重要的是,收获了一生的挚友与伙伴。

在创业的征途中,校友、同学们不仅给了我很多建议,亦牵线了诸多渠道资源,这段经历和收获都将成为未来的力量与底气。


高金生涯和职业经历分享
· 学业&认知篇 ·


徐雯婧
SAIF 2020FT MBA 
二级私募证券机构实习


❖ 高金2020级全日制MBA,本科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
❖ 入学前于香港及新加坡担任投资分析师多年,管理协调公司一级市场(盲池基金,S基金、单项目)及二级市场(股票基金、债券、另类)投资业务。亦对信托架构,税务方案,公司秘书等有相关实践经验。

“高质量的‘生态圈’是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职业道路。但不同的职业道路却有一个共通点:你处在怎样的生态圈,你的职业生涯与谁同行,被哪些人所影响,你自己可以影响到哪些人……不论处在什么样的道路中,“生态圈”都是职业发展中最关键的因素之一。

全日制MBA是我职业生涯中间的节点——对于毕业后一直身处金融行业的我而言,全日制的学习给我两年的时间沉淀下来,在感兴趣的细分领域做更深入的研究,从“广泛”到“专精”,为下一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高金MBA的课程对我来说帮助很大。但MBA的学习并不仅仅只有“知识”的学习。比如,对于有金融背景的同学,大咖教授对于知识点的解读常常与你以往所学习的不同,将教授的解读内化为你的理解,完善你的知识框架,这会为你带来不一样的视野和启发;比如,在SAIF LIVE实践课程中,金融机构会带着真实的项目进入校园,在来自业界的领队和学院教授的带领下,同学组成团队完成项目,类似这样的实践课程为我们提供了理论结合实际的学习机会。

更重要的是,高金的学习为我们带来了优质的金融生态圈,让我们能与学者、业界进行高质量的交流与连接。这对于目前处于职场上升期的我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收获和财富。



王 蕊
SAIF 2022FT MBA
(原)力合创投投资经理

❖ 吉林大学学士,香港中文大学硕士高。
❖ 理工和金融的复合背景,工作于清华系基金力合创投,从事早期硬科技投资投后三年有余。投资案例包括臻像科技、程星通信、润德工程等,目前还兼有股权投资工作。

“今天所做的一切相加就是未来”

对于全日制同学而言,从开始准备网申材料,到面试、夏令营和笔试,我们有整整一年的时间去分析、剖析自己。在这个过程当中,坦诚地和自己对话,建立出自己对于事物的“坐标系”非常重要。当知道自己的位置和节奏之后,无论是职场还是生活,都会变得更加从容坚定。

百战归来,重返校园,每一位选择全日制MBA的同学或许都有不同的理由。对我而言,学习是一生的事业。不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打铁还需自身硬,更多地关注自身,防患于未然,投资自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在两年全日制的学习生涯中,我们将有机会在课程中了解前沿的世界金融趋势;在职业发展中心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实践对细分行业进行尝试,寻找到未来的方向;通过与校友以及行业从业者的交流,拓展视野和人脉……高金MBA的学习能帮助我们站得更远,看得更远。

当下每一次微小的进步和努力,在经历了三五年的沉淀之后,当行业风口来临之时,抑或是当你踩在时代的步伐之上,这些微小的努力相加在一起,就能成为你的光辉未来。

期待在这里,遇到优秀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