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MBA的学习如何帮助同学们实现职业目标,完成职业转型?“职业发展”“课程”“行业资源”……你最关心的那些问题,答案在这里。和小编一起了解高金全日制MBA培养体系和时间线!
 FAQ 

问:在高金MBA最重要的收获是?
听听校友怎么说:

“一是金融知识——高金强大的师资与学术研究能力无需赘言;二是对金融行业的理解——通过与来自不同细分行业的同学、校友的交流,全方位、多角度了解金融行业;三是对职业发展的规划——从未入学开始,CDC(职业发展中心)老师会一对一为全日制同学提供职业发展指导;四是高质量的实习机会——实习对于全日制MBA同学而言至关重要,我也是在实习过程中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五是优质的校友资源和金融生态圈;以及作为‘金融人’的职业自信和状态。”

问:如何通过全日制MBA转型?
听听校友怎么说:

“如果你希望通过高金MBA实现转型金融,最重要的一点是找到过往的学习、工作经历与未来目标的链接。高金的培养体系紧密结合实践,帮助我们在转换职业赛道后能快速‘上手’。职业发展中心的老师在学习、实习到工作的整个流程中,为我们提供职业转换的规划和引导,是我们坚实的后盾。”

问:如何安排好全日制的学习?
听听校友怎么说:

“从备考到毕业的大约三年时间里,可以将一些关键的时间节点(如实习、重要考试等)作为锚点,围绕它们去进行整体的时间规划。全日制MBA的培养围绕职业发展展开,对于全日制同学而言,一是需要通过自我认知与行业认知确定未来方向;二是在了解目标与现状的距离后,为目标达成做好准备——包括硬知识的储备、软技能的打磨;三是在高质量实习中实践以及试错的机会。这些都是你可以在高金的学习中收获的。”



2023级全日制金融MBA培养模式与时间线

(一)

前置培养与学习

2022年6月-2023年9月正式入学前
自我认知+行业探索+尝试与调整

我们将培养时间线提前至入学前,在这个阶段,同学们将初步构建金融与商业思维、探索金融业态和细分行业、并尝试从个人优势出发匹配未来赛道,为实习、考证等关键阶段性目标的达成做好准备。

2022年6月-9月
自我认知与商业探索


面试
面试即自我认知——在与面试官的交流中,探寻未来发展或转型的可能性

夏令营
商业思维训练——通过结构化战略思维的培养和训练,初步掌握解决商业问题的方法论
* 2023级首次夏令营已于8月上旬举行,更多信息欢迎关注后续发布



2022年12月-2023年2月

学习准备


估值建模学习&统计先导学习&证书类(CPA/CFA等)考试(可选)的准备——金融知识储备&金融思维的构建
Pre-intern(可选)——职业探索和经验积累


2023年3月
复试与录取


2023年5月-9月
实践、探索和行动


第一轮1对1职业咨询
开学前在职业发展中心(CDC)资深老师的指导下,针对性地完成自我认知,初步探索职业方向,建立行业资源

班主任1对1沟通
明确短期与长期学习目标,为校园生活做好准备

高金领航计划“多对多交流”
聚焦细分行业,对话业界大咖

Pre-intern(可选)
职业探索和经验积累


(二)
在校阶段培养与学习
2023年9月-2025年6月

以职业发展为核心,通过学术&实践模块的探索,明确职业方向、培养职业技能、建立行业资源



学术模块

师资与课程体系
高金汇聚金融领域“国际一流、亚洲领先、国内第一”的师资队伍。70余位教授均来自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西北大学、耶鲁大学、芝加哥大学等世界一流学府。

在课程体系设计上,高金金融MBA全面覆盖金融、管理类基础和核心进阶课程。对于已经身处或是准备在金融行业发展的同学们,高金所提供金融课程的丰富度与深度在国内具有无与伦比的领先优势,以足够前瞻硬核、全面覆盖金融细分领域的课程群,帮助在校生更新知识体系,梳理行业逻辑,构建战略视野。同学们可以结合自己的职业目标,找到最适合自己发展方向的课程组合。



实践模块

技能培养——CPTP(career practical training program)
以理论知识为基础,以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技能为导向,交大高金职业发展中心(CDC)精心设计CPTP实践认知及技能工作坊系列,旨在帮助培养同学的职业能力,促进个体专业化成长。项目从简历撰写到面试辅导以及职业化实践教学内容,囊括“职场化”转型的求职竞争力培养以及专业实操,有效帮助同学提升理论基础的实战化运用,达成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完成职场进阶。

自我探索(Self-discovery)
提升自我认知,完成个人优势与职业赛道的匹配

个人品牌塑造(Self-branding)
探索行业资源,树立职业形象

行业探索
探索金融细分行业,夯实技能基础

LDP学习发展项目(Learning development program)
搭建逻辑框架,塑造商业思维

面试辅导(Interview)
从简历撰写到模拟面试的辅导,提升求职竞争力

市场探索(Exploration)
对话“业界导师”“校友导师”等业界专家,收获关于职业发展的专业指导;通过“行业职能分享系列”、“企业参访”等活动了解真实的金融业态和各细分行业与职能


行业资源


1、职业发展中心(CDC)与覆盖亚太区的金融业界建立双方互惠的招聘实习伙伴关系,通过“合作企业校园宣讲”“SAIF聘双选会”“简历册制作”等多种形式,为在校生对接行业资源,围绕寒假实习、日常实习、暑期实习、秋招等关键节点,帮助同学们逐步达成职业目标。

2、参与“高金领航计划”“AIM+”项目,按照兴趣和职业发展方向,参与“多对多”或“一对一”交流分享。导师均为金融各细分行业资深专家,以及高金优秀校友。

3、经过十余年的发展,高金持续为中国金融行业输送人才,超过5000+校友网络将成为在校生的榜样与后盾。



课外活动


分享、成长、传承
学生联合会——俱乐部和活动链接在校生与校友及业界精英人群。包括联通高金DBA、EMBA和MF等项目校友的行业专业类俱乐部、兴趣和公益类俱乐部,以及各类由同学们主导的活动。




(三)
毕业后·终身学习
2025年6月~未来

参与校友终身学习计划,加入地区校友会、兴趣俱乐部和专业委员会等校友组织,持续参与课程学习、案例沙龙、学术探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