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活动 - 招生活动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3月28日,高金金融MBA 2021级招生发布会暨教授公开课隆重举行。本次发布会以“云直播”的形式与大家见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项目学术主任张介教授与考生进行了线上交流。

为了帮助考生更直观地了解SAIF金融MBA的课程体系,并判断高金的培养体系与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是否匹配,张介教授为考生带来了2021级金融MBA课程体系解析。

张介教授指出,考察课程体系对各金融市场中不同类别的金融产品功能,及定价的涵盖范围和深入性,是判断一个金融MBA项目课程结构及优化程度的重要维度。高金FMBA共提供了13门必修课、9门限选课以及55门选修课,通过“专业前瞻的金融课程”,加上“金融视角下的高纬度管理课程”的体系设计,既能培养“金融专才”,也能打造“管理通才”;课程全面覆盖“新科技与金融”、“企业融资(一级市场)”、“基金与资产组合管理”、“金融衍生工具与风险管理”、“金融市场、机构与社会”等领域,以满足不同背景学生多元、进阶的职业发展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提供的55门选修课中,有12门“实践课程”。观念与实践并重,才能真正为行业输送既高瞻远瞩,又脚踏实地的金融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