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活动 - 其他活动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搭建以“产融结合”为方向的实体行业与金融行业交流讲座,以此平台,共话金融价值。最新一期讲座将在学院大湾区中心重磅举行。
本期讲座邀请到创投老兵寇祥河博士和深圳市人大代表、金牌董秘兼CFO张钜先生。
两位将结合自身职业生涯发展,深入分享金融视角在企业管理以及产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欢迎高金同学、校友以及高金MBA备考生参加。

金融,是除了英语之外,全球商业世界的共同语言。
拥有金融思维、熟练掌握金融工具、懂得运用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结合产品经营和资本经营,帮助自身和企业的成长。

作为中国创投行业的“老兵”,寇祥河博士见证了中国创投行业的兴衰更替,助力诸多新兴企业成长壮大,也铸就了辉煌的投资“战绩”。 就任中科招商期间,分管集团的风控业务和VC投资业务,主导投资早期和初创期企业超过20家,并兼任3家控股投资高科技公司的董事长。任职于深创投投委会秘书处期间,参与已投资项目数超过100家,其中近20家已经实现IPO,近10家已通过并购实现获利退出。

连续三届获得新财富金牌董秘称号的张钜先生,身兼董秘兼CFO等数个要职,以CFO的战略性发展眼光推动并完善公司各项治理机制、同时作为董秘充当起上市公司与资本市场的桥梁链接作用,带领公司实现内生性和外延式的高速发展模式。就任海能达期间,创下了资本市场上中国上市公司收购英国上市公司的先例,运用员工持股激励机制实现公司、员工、股东三赢的局面,使得公司现有业务高速发展的同时,运用资本市场收购兼并的方式使得公司迅速突破四百亿市值。现在张钜先生作为独角兽企业的CFO兼董秘正带领团队创业,利用好人形机器人和ChatGPT等颠覆性技术来实现机器人梦想。

【时间】4月22日(周六)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大湾区中心(深圳湾1号T7 12层)
【活动流程】
16:30-17:00 签到
17:00-17:10 领导致辞
17:10-18:00 主旨演讲:全系统视角参与公司整体经营管理的CFO
张钜先生 深圳市人大代表、优必选科技党委书记、CFO兼董秘
18:00-19:30 主旨演讲:创投基金的项目选择
寇祥河先生 中海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
19:30-20:00 高金金融MBA项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