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全日制金融MBA

“自我优势的发掘”与“行业认知的完善”贯穿培养始终,匹配自我优势与职业发展目标,以深入企业实践完善行业认知。

*数据来源:2019届全日制金融MBA毕业生

*数据来源:2017届全日制金融MBA就业报告

查看更多

什么是夏令营?

自我优势发掘与行业认知完善第一课

作为高金培养环节的第一步夏令营将协助同学们从优势出发,进行职业匹配。全日制金融MBA的学习时间共计两年,而尽早确定职业发展方向对于学生极为重要。尽早确定方向,后续就能通过实习累积有效经验,并为暑期实习和优质offer打定基础。所以,不论最终你是否加入高金,我们相信,两天的夏令营能为你带来价值,助你了解自己,规划未来。

全日制金融MBA培养时间线

2020

6月-9月:夏令营
9月-12月:职业发展中心(CDC)持续跟进

2021

3月:联考成绩公布、复试与最终录取
3月-6月:职业发展中心(CDC)一对一交流、职业发展方向初步确认
9月:正式开学
12月:寒假实习,对职业发展方向进一步确认

2022

3月-6月:确定就业方向(暑期实习方向与岗位)
6月-9月:暑期实习
10-11月:暑期实习-Return Offer

2023

6月:正式毕业、就业

夏令营=面试+职业发展匹配之旅

夏令营的设计逻辑和环节安排,是基于高金全日制金融MBA的培养框架和对学生职业发展的不断探索。

在夏令营中,面试官会根据同学们的表现进行打分。但更重要的是,对于想要转型金融行业的同学来说,两天的夏令营是构建“自我认知”+“行业认知”的重要过程,帮助同学们更清晰地认知自己的优势,明确最适合自己的职业赛道。

因此,对于【还未参加过面试的考生】,夏令营是一场极有含金量的面试,请在完善网申材料后提交报名申请【网申入口】

而对于【已经通过面试的考生】,夏令营是高金培养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你再一次向高金展示自己的机会,建议尽量报名参加;

如果你是【还未进行网申的高金“路人粉”】,也欢迎以“观摩者”的身份参与进来。

自我认知+行业认知=布局职业优势赛道

通过两天的夏令营,同学们将构建“自我认知”及“行业认知”。我们希望协助同学们拓宽视野,从优势出发,进行职业匹配。

决定一个人在职场中能走多远的不是知识或技能;只有将个人特质放到行业场景中,才能定位到能够发挥自身最大价值的行业与岗位。

2017级全日制金融MBA毕业生从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荣耀毕业。虽然身处“行业寒冬”,但就业情况与往年相比,行业与岗位更加多元,薪酬最高值和中位数均有突破。就业上的突破来源于同学们对自我以及行业更清晰的认知;他们从自身优势出发,在行业及岗位上明确了适合自身发展的赛道。

日程安排

每一批夏令营都涵盖两天时间
Day1:自我认知工作坊

——职业发展中心(CDC)老师协助考生挖掘自身优势,构建“自我认知”;

Day2:行业认知分享会

——MBA校友嘉宾带领考生构建“行业认知”,了解金融行业与岗位,助力考生结合自身优势,定位职业发展赛道。

分享嘉宾

肖立 - PE/VC投资分享
弘晖资本副总裁
2012级全日制金融MBA校友

肖立校友对PE/VC行业进行了介绍,并从“风险投资的流程”、“风险投资评估项目关注点”、“业务尽职调查要点”、“条款谈判”、“投后管理”、“退出机制”等方面带领同学们梳理了投资流程,并给出了从业建议。

随后,肖立校友为同学们解析了PE/VC行业的从业动机以及投资经理/分析师的工作挑战,并指出,私募股权行业需要从业者具有优秀的投研能力、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

赵振宇 - 我国投资银行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
2016级全日制金融MBA校友

赵振宇校友以“一个生活中的例子”出发,回顾了投行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他指出,投行工作的优势在于——“完整的知识体系”(建立对我国金融、会计、法律等体系完整全面的理解);“广泛的人脉关系”以及“相对稳健的职业生涯”;但另一方面,“工作强度”、“学习强度”以及“压力”也是投行人需要面对的挑战。

而投行所需要的人才必须具有“充足的专业知识”、“优秀的团队协作的能力”(不仅仅包括队友,也包括客户人员、协作的律师、会计师,监管机构,甚至包括谈判对手),以及“抗压沟通的能力”。

赵亮 - 研究与投资
海通证券权益投资交易部投资经理
2011级在职制金融MBA校友

赵亮校友从买方与卖方研究的区别入手,对二级市场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他指出,对于想要投身二级市场的同学而言,卖方行业研究员是一个常见的起点。卖方研究员的工作内容包括搜集整理行业资料、根据资料撰写报告、上市公司实地调研、通过电话/邮件/路演等方式服务买方、参加各类评比等。而在职业发展路径上,也有包括“卖方进阶”、“转行买方”、“转行公司”、“转行咨询”等不同路径,并详细介绍了各种路径的发展方式。

而相比卖方,买方更偏向有经验的研究员,其工作主要是来支持自己的基金经理,与买卖决策更接近,因此压力更大。

Q&A
Q:夏令营是面试么?

A:是面试,但并不仅仅是一场面试。

夏令营的设计逻辑和环节安排,是基于高金全日制金融MBA的培养框架和对学生职业发展的不断探索。在夏令营中,面试官会根据同学们的表现进行打分。但更重要的是,对于想要转型金融行业的同学来说,夏令营其实是一场职业匹配之旅。你可以选择作为“考生”*或“旁观者”参与夏令营。

* 如果你希望作为考生参与面试环节,请在完善网申材料后提交报名申请【网申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