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课 - 公开课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科创板登陆中国资本市场已经一年了。一年来,在科创板挂牌的企业已达到132家,累计融资超过2000亿元。仅仅从挂牌公司数量与融资额上看,科创板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更重要的是,科创板对于资本市场的发展产生了非常积极的效果。

覆盖新兴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科创板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试验田“。对于科技创新企业来说,技术是主力军, 创新是基本动力, 财务指标体系进行评价更是对科技创新型企业评价过程的重要一环。哪些科创企业可以上市,“市值”如何评估?“市值”指标,如何与收入、现金流、净利润和研发投入等财务指标进行组合,以满足财务表现不一的各类科创企业上市需求?SAIF金融MBA教授公开课,李峰教授与您叙事科创板一周年……


李峰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会计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及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2016年至2018年担任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位项目副院长。加盟SAIF之前,李峰教授曾任职于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 2004年至2011年担任安永讲席会计学助理教授,2011年成为Harry Jones讲席会计学副教授(终身教职)。

李峰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财务报表分析、大数据文本挖掘、资产定价与风险管理,由于在科研和学术上的卓越贡献,2018年美国会计学会授予李峰教授“会计文献杰出研究贡献”奖,李峰教授于2020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奖。目前,李峰教授讲授的课程包括“金融创新”,“财务报告和分析”,“决策者的会计精要”等。李峰教授于2005在芝加哥大学获得工商管理学(会计和金融经济领域)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