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公开课 - 教授公开课 -

      今年以来,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全球的经济金融形势发生剧烈变化。全球经济金融在过去十年积累的各种问题日益趋显。疫情推动下的全球贸易局势更加严峻,全球企业财务与国际投资状况恶化……金融人才的职业发展机会在哪里?

面对日新月异层出不穷政治、社会、科技等变化所带来的经济起伏与金融创新,8月29日下午,SAIF金融MBA教授公开课,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学术主任张介教授回顾国际金融体系的框架演变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沿革,金融理论与科技突破对金融机构与市场及金融工具创新的影响,进一步清晰金融体系的构成,从而探讨金融专业人士所面临的机会……


时间:8月29日 周六14:00-16:00

地点: 淮海西路211号 303 

1330-1400    签到交流

1400-1445    SAIF金融MBA招生宣讲

1445-1545    教授公开课:国际金融市场发展与职业机会

   张介教授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学术主任

1545-1600   Q&A


zj.jpg张介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教授、MBA项目学术主任。在加入高金之前,张介教授曾全职在香港大学任教超过20年,并曾担任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2011—2017)、钟瀚德基金教授(金融学)(2007—2018)及金融学讲座教授(1998—2018)。他也是「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的创办人。张教授的学术研究领域包括国际金融、资产定价、衍生证券、风险管理、行为金融学以及共同基金管理。其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如 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 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and Journal of Business.张教授亦曾被数家学刊委任为论文评审委员会成员。张教授曾获多家国际机构邀请担任高级行政人员培训课程导师。他亦曾获数家金融机构邀请担任咨询顾问,包括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台湾期货交易所、联合国研究及开发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