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公开课 - 教授公开课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随着我国人口红利逐渐消失,人力成本不断增加,机器代替人工成长期趋势,机器人成本优势凸显。从产业格局来看,程序控制机器人、自适应机器人和AI人工智能机器人都在产业界发挥着越发重要的作用。呈现自动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另一方面,我国拥有全球最庞大的工程师数量,全球第二大资本市场,科技和科创人才如何在快速发展的产业中脱颖而出?

在高金,培养了大批校友同学在各自岗位上,用专业经验和技能,抑或是资本以及背后的资源,协助科创企业做大做强。本期创业马拉松,高金MBA项目特别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资深教授、机器人行业一线企业企业家、资深专家,从不同角度探讨机器人产业化&科创人才成长战略。

本次活动突出深度交流互动,特别设置了开放式圆桌讨论环节科创微酒会环节,有机会与教授嘉宾们深入交流互动~

时间:9月9日(周六)下午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大湾区中心(深圳湾1号T7-12层)

日程:
13:00-13:30  嘉宾签到、互动交流
13:30-14:00 致欢迎辞 -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项目介绍
何智敏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项目助理主任
14:00-14:45 科技前沿 - 王亚飞教授演讲
《多视角异源传感器时空同步感知》
王亚飞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 博导
                上海交通大学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副主任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智能汽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
14:45-15:45 产业实践 - 产业界嘉宾分享
《AI技术助力机器人产业发展》
张禹博士  亿嘉和科技 机器人研究院院长
                原库卡机器人 (广东) 有限公司研发中心 首席工程师
《多维触觉技术定义下一代人形机器人》
聂相如      帕西尼感知科技联合创始人/COO
15:45-16:45 开放式圆桌讨论 - 人才、技术、金融,共促产业发展
王亚飞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 博导 
                上海交通大学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副主任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智能汽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
张禹          博士 亿嘉和科技 机器人研究院 原库卡机器人 (广东) 有限公司研发中心 首席工程师
聂相如       帕西尼感知科技联合创始人/COO
谭维佳       博士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深圳市机器人协会 专职副秘书长
孙琳琳       高金金融MBA2023级全国班(深圳) 盈峰股权投资 基金运营总监
刘晨           高金金融MBA2022级全国班(北京) 机器人行业8年资深从业者
圆桌主持人:
张永昌        高金金融MBA2018级上海班 高金MBA资深招生官 源橡科创顾问
16:45-17:30 科创微酒会(供软饮) – 与嘉宾们面对面聊职业、事业

嘉宾介绍:

王亚飞.png

王亚飞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 博导
上海交通大学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 副主任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智能汽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
现任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大机动学院智能汽车研究所书记。研究方向为智能网联汽车感知、定位与规控算法。曾在日本东京大学、德尔福中国技术中心从事智能车辆的感知与控制系统开发。近年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经信委及企业合作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60余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曾获日本自动车协会JSAE研究奖、SAE ICVS 2018最佳论文等奖励。目前任《IEEE Vehicular Technology Magazine》 Associate Editor、《汽车工程学报》青年编委、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青委会副秘书长等职。

张禹博士-2.jpg

张禹 博士
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国家重点实验室,师从机器人专家刘宏院士。在机器人技术领域从业15年,是亿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机器人研究院院长;前世界500强企美的收购的国际机器人四大家族库卡机器人的中国研发创始人兼首席工程师。

聂相如-2.jpg

聂相如
帕西尼感知科技联合创始人/COO,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硕士,超7年机器人产业落地及运营经验。胡润百富30岁以下创业领袖,连续创业者,曾获前百度总裁陆奇博士、美国Y Combinator 天使投资,创立项目曾获头部公司并购。 


谭维佳-2.jpg

谭维佳 博士
经济学博士、产业政策方向博士后。近10年机器人行业管理经验,目前任深圳市机器人协会专职副秘书长。主持参与多项国家工信部、深圳市工信局、深圳市科协等部门资助的与先进制造业、智能制造、机器人相关的实体或平台项目,以及相关软课题。

刘晨-2.jpg

刘晨
高金金融MBA2022级全国班(北京),高金MBA学联北京学联主席,机器人行业8年资深从业者2016年起,分别在优必选、京东X研究院、东方通,从事机器人行业市场推广、区域运营、项目管理、售前解决方案、产品管理等职位。

孙琳琳-2.jpg

孙琳琳
高金金融MBA2023级全国班(深圳) ,盈峰投资基金运营总监,曾任职于招商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拥有6年以上私募基金合规运营经验,在基金运营、投后管理、投管系统搭建上具有丰富的实操经验,负责运营管理基金规模超过50亿元。

张永昌-2.jpg

主持人:张永昌
高金金融MBA2018级上海班,高金MBA资深招生办老师,高金校友企业源橡科创顾问,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招生官,10年一线商学院招生官经验,参与投资孵化了数家上海交大校友企业。参与运营的校友公司“源橡科创”,前身是高金MBA科技投资俱乐部,已成为深耕交大,汇聚数千人优质科创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