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公开课 - 教授公开课 -

SAIF金融MBA教授公开课:中国经济相对论


2018年,市场的跌宕起伏,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多重风险考验了中国和全球资本市场。而2019年的中国经济又处在一个十字路口、经济转型与机会并存、挑战与风险同在。在过去几年里经济增长速度在逐渐放缓,经济增长的结构在逐渐经历深层次的改革,债务水平不断积累、资产泡沫发酵、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可能性加剧,从国际环境来讲,国际贸易竞争逐渐加剧,对国内汇率水平和资产价格都形成了一定的压力……如何预判2019年的宏观市场,如何更合理和充分地分析新一年的中国经济?5月18日,项目组邀请了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朱宁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中国经济相对论》,这场思维盛宴将让你直观地感受到高金课堂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以及宏观局势的密切解读。现在,和我们一起来感受SAIF的魅力!


时间:2019年05月18日 17:15-20:00

地点:交大高金徐汇校区403教室(上海市淮海西路211号)


议程:

17:15-17:45 签到

17:45-18:30 SAIF金融MBA项目宣讲

18:30-19:30 教授公开课《中国经济相对论》

19:30-20:00 Q&A



主讲人:

1556472870139078684.jpg

朱宁 教授


朱宁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随后赴美留学,获得康奈尔大学管理硕士学位和耶鲁大学金融博士学位。他曾任美国加州大学终身金融教授,现任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美国耶鲁大学国际金融中心教授研究员,并在美国加州大学、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担任特聘金融教授。朱教授研究兴趣广泛,涉足投资、公司财务、行为金融及金融法的研究。他著有数十篇学术论文,其中多篇发表在国际一流金融、管理及法律期刊。朱宁教授运用其金融研究的特长,进行广泛的职业经理培训和咨询调研项目。他的咨询客户包括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各国监管层及各大交易所、一流投资银行及资产管理公司和对冲基金。朱宁教授为多家国内外媒体撰写专栏文章,并频繁接受国内外多家电视媒体的采访。他曾多次受邀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博鳌亚洲论坛,亚布力论坛、陆家嘴论坛等活动担任发言嘉宾。此外,朱宁教授在2008-2010年度担任雷曼兄弟和野村证券投资研究高级主管,负责拓展企业在亚太区域的股票交易业务,他所带领的团队在多项机构投资者评选中名列前茅。他著有的畅销书《投资者的敌人》和《刚性泡沫》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全球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