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公开课 - 教授公开课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叶飞事件”的发酵让“市值管理”一词走入大众视野,这位昔日的私募冠军点名多家金融机构曾参与上市公司的股价操纵,扰乱资本市场的正常运行秩序。一时间,“市值管理”几乎成为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代名词。在此次事件中,“市值管理”的概念是否被曲解和污名化?什么是真正的“市值管理”?中国资本市场需要什么样的市值管理和盈余管理?

     7月3日SAIF金融MBA教授公开课,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孙剑非教授将从“叶飞事件”谈起,与您探讨“中国资本市场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与盈余管理”。


【活动时间】7月3日(周六)下午 13:00 - 15:30

【活动地点】高金徐汇校区 303报告厅 淮海西路211号

【活动议程】

13:00-13:30  签到与交流

13:30-14:30  教授公开课 《从“叶飞事件”说开去——简谈中国资本市场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与盈余管理》

孙剑非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教授、MBA项目学术副主任

14:30-15:00  SAIF金融MBA项目介绍

15:00-15:30  问答环节

孙剑非,南加州大学金融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副教授,党委委员,MBA项目学术副主任。回国前曾在美国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任教。2010年9月起曾先后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南京审计大学社会与经济研究院任教,并在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任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在美期间,曾兼任EP等对冲基金的策略咨询顾问,现兼任晨鸣纸业等多家中国A股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曾为益海嘉里、申科股份、招商地产、万达信息等中外上市公司提供咨询和培训。曾受邀参加由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与新华社联合编制的上海金融景气指数评审会,并出席上海金融景气指数(第十四期)发布会、上海市财政局召开的上海市发展研究中心财政专项课题开题会等。


孙剑非教授的学术研究方向主要涉及公司金融、公司治理、公司盈余管理、企业合并与收购、企业社会责任、以及宏观环境经济学,在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Public Policy、Journal of Business Finance and Accounting、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World Economy、China Economic Review、Economic Inquiry 以及《财经研究》等国际国内知名学术期刊均有论文发表;入选了国家财政部组织的2014年第五批全国学术类会计领军(后备)人才项目、以及2012年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还曾受邀在清华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学府进行过学术报告。孙剑非教授主要讲授《财务会计》、《公司金融》、《财务报表分析》等 MBA/EMBA 核心课程,曾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教师奖等教学成果奖。


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