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公开课 - 教授公开课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随着全球人口增长,人口结构变化,气候变化、自然资源紧缺等,全球气候正以两到三倍的速度走上全球变暖的轨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日渐提上首要议程。在10月底刚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中,我国领导人也重点阐述气候变化是当前突出的全球性挑战,事关国际社会共同利益,也关系地球未来。国际社会合力应对挑战的意愿和动力不断上升。在过去15年,中国碳排放强度大幅超额完成2020年气候行动目标,同时将陆续发布重点领域和行业相关方案和措施,以促进应各产业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发展。

    无疑,“金融”在这一变化发展过程中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然而,气候变化问题的广度和深度也挑战了以往我们对风险和汇报的传统评估。那么,投资者或将面临新的问题,现行的资本市场是怎样的?它是否处于一个变革性的、潜在破坏性变化的拐点?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不确定或动荡时,投资者如何驾驭金融风险和机遇的变革浪潮?有哪些针对这些风险和机会的有效定价及制约因素?如何弥合气候变化相关的金融缺口?

    11月13日晚,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兼聘教授,富兰克林邓普顿执行副总裁、亚太董事长孟宇博士将现场和大家交流探讨。

时间:11月13日 18:30

地点:高金徐汇校区

议程:

18:30-19:00    活动签到

19:00-20:00    教授公开课

20:00-20:30    互动问答

20:30                 活动结束



ben.png

孟宇 博士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兼聘教授

富兰克林邓普顿执行副总裁、亚太董事长


教育背景:硕士学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金融学,2002

博士学位: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土木工程学与统计学,1998

孟宇教授拥有二十多年全球金融从业经验,业务涵盖三大洲。他曾经担任全球最大的资产机构-中国外管局(SAFE)的副首席投资官以及美国最大的资产机构-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系统(CalPERS)的首席投资官,由此孟教授通过对买卖双方角色的充分理解,系统化积累对各类金融资产产品的充分认知。

孟教授全面的投资经验涵盖了投资的各个领域。从地域上分,他曾在亚洲、欧洲及美洲工作。从角色上分,他是全能型人才,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工作经验帮助他达成了量化与基础方法的完美融合。在投资领域,他对快钱投资与长久资产都有充分了解。最关键的是在管理资产方面,他曾执掌过全球两大资产机构,通过自己的投资智慧和领导能力,为机构的成功做出贡献。他是一个正直的领导者,积极打造具有凝聚力团队,对组织的文化与财务表现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除了他的职业发展之外,孟宇教授还积极参与学术活动。他坚信伟大的投资理念往往来自学术。他任职于Journal of Investment Management 杂志编辑部,并在全球顶级商学院多次任教,包括加州大学哈斯商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他在2014年获得伯克利分校Cheit Award 优秀教学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