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公开课 - 教授公开课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经过20年的发展历程,我国引导基金逐渐迈入快速发展的新时代,各地设立引导基金的规模和数量快速增长。而随着存续规模的不断扩大,体现在引导基金层面的各种矛盾问题,也逐渐成为制约政府引导基金发展的严重障碍。作为财政资金与社会资金的集合体,政府引导基金出资人的诉求不一致,导致引导基金对管理机构的吸引力不足,也同时造成了社会募资难问题。急功近利的政绩观念,使得各地政府产生要么怕担责,不敢投,要么怕失败带来的落差,从而抑制投资情绪…… 然而,随着引导基金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逐渐意识到政策及配套服务的重要性,纷纷出台多利好政策来增强自身对机构的吸引力,政府引导基金的发展呈现新的态势和趋势…….

8月27日(周六)  13:30-16:30

地点: 南京市建邺区金鱼嘴基金街(有限席位)

13:30-14:00  签到

14:00-15:00  教授公开课: 政府引导基金发展的态势与趋势

                          朱克江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

15:00-16:30  金融MBA项目解析及校友分享

16:30-17:00  咨询与交流


教授简介:

1660879274757044707.jpg

朱克江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朱教授早期在国内高校从事哲学教学研究,后在行政、科技、企业、金融单位等多领域多岗位工作,拥有国家部委工作的宏观视野和地方及企业工作的实际经验,在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科创金融、企业管理及创业投融资等方面有较深研究和务实体验,具有处理复杂事件的实操能力,学术功底扎实,知识结构全面,跨界实践丰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先后在国内重点出版机构、期刊和网络媒体上发表若干理论研究成果。朱教授曾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进修,他拥有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南京大学商学院管理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