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公开课 - 教授公开课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5年12月,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巴黎气候变化协定》获得通过。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向全世界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 “碳中和”。

       随着全球气候治理和“碳中和”议题成为主流,气候投融资体系在全球碳中和进程中的重要性也逐渐提高,全球气候投融资拐点已然出现。但从全球范围来看,对气候投融资的研究仍处于早期阶段。

       在利用金融体系推动可持续发展与“碳中和”的关键时刻,投资者或将面临一系列问题:资本市场如何有效应对气候变化?如何利用资本市场解决碳中和难题?中国气候投融资的下一步走向究竟何去何从? 

       2月20日晚,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兼聘教授,富兰克林邓普顿执行副总裁兼亚太区主席孟宇博士将亲临交大高金北京校区,与大家交流探讨他对气候投资的思考和见解… 

时间:2023年2月20日 19:0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高金北京中心)

议程:

18:30-19:00    活动签到

19:00-20:30    主题:气候投资的拐点

20:30-21:00    交流及互动问答

1676104211557022868.jpg

孟宇 博士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兼聘教授

富兰克林邓普顿执行副总裁、亚太区主席

       孟宇博士拥有二十多年的全球金融行业从业经验,跨越三大洲,包括丰富的亚太地区工作经验,并在广泛资产类别的投资实践中创造出优异的业绩。他曾经执掌全球两大资产管理机构的投资业务 — 担任美国加州公共雇员退休管理系统(CalPERS)首席投资官以及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副首席投资官。孟宇博士全面的投资经验涵盖了投资的各个领域。

       孟宇博士积极投身金融学术领域的发展。他认为前沿创新的投资理念往往来自于学术探索。孟宇博士任职于《投资管理期刊》编辑委员会,并经常在全球顶尖的商学院授课,比如哈斯商学院,并荣获2014年Cheit Award卓越教学奖。他也是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国际商务的客座讲师。

       孟宇博士拥有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金融工程学硕士学位,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土木工程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