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公开课 - 教授公开课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在社会进步和医疗科技发展中,中国平均预期寿命大大拉长,人们将面临更多元的生命演进模式以及资产收入波动。向疾病与衰老发出挑战的同时,预期寿命拉长的人们也越来越多面临着养老资产难以积累、财富增值欠缺保障等窘境。当下的传统家庭养老功能劣势凸显,社会化养老功能逐渐兴起,对金融机构养老金管理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传统投资理论难以与现实市场操作适配,个体风险偏好随时发生动态变化,非理性预期又让每个投资者的行为显得迷雾重重。

    如何投资,成为了现代人们越来越关注的问题之一!如何投资让自己有钱幸福生活X+20年?6月10日(周六),SAIF金融MBA联合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特邀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阎志鹏莅临现场,站在全球视野之下,深度结合国内市场,带来个人资产如何有效配置的最新洞察。

时间: 6月10日(周六) 18点

地点: 淮海西路211号203室

协办: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

议程:

17:30-18:00 签到及交流

18:00-19:00     教授公开课:你会有钱幸福生活X+20年吗?

        阎志鹏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

19:00-20:00 金融MBA2024级项目宣讲

20:00-20:30 互动问答与交流

教授简介:

1684827765105038556.png

阎志鹏博士曾担任新泽西理工学院(NJIT)Martin Tuchman 管理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终身教职),以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访问教授。

阎教授曾任职于多家全球和国内知名金融机构,包括贝莱德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上海橘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光大期货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纽约千禧年合伙人有限公司研究员,以及大鹏证券投资银行部上海总部投资经理等,并在《上海证券报》“谈股阎经”担任专栏作家。

阎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投资策略、行为金融学、ESG、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养老金融与规划。他著有《反思华尔街》(2009年,商务印书馆)、《疯子、骗子和傻子——第三只眼看投资》(2015年,商务印书馆)、《三个存钱罐——金融学教授的儿童财商启蒙课》(2022年,电子工业出版社)、《投资密码——脑洞大开的投资智慧》(2022年,商务印书馆)等书,并在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 Financial Analysts Journal, Journal of Portfolio Management, 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 Journal of Behavioral Finance, 《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金融学术期刊发表30 多篇文章。其论文曾获得美国中西部金融协会2007年最佳公司金融论文奖。阎教授于2014年10月1日和阿里巴巴研究院合作发布中国Top100城市“游子亲情指数”,并因此获得2015互联网经济研究者大会”2014年度十佳优秀研究者“。他还五次被新泽西理工学院管理学院提名全校最佳教学奖。

阎志鹏教授拥有布兰戴斯大学国际商学院国际经济与金融学博士学位,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技术经济系管理学硕士学位,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动力机械工程系学士学位。阎教授为特许金融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