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 招生动态 -

关于SAIF MBA复试加试科目《统计》的考试范围和SAIF MBA先导学习模块,有如下说明。

一.   SAIF MBA先导学习模块框架

类别

必修项

可选项

内容

统计基础学习

请见下文二

《统计》考试范围

CGFT一期课程

2021年1月5日前发送

导师推荐书单

每月更新

多元学习工具和资源的推荐

学院活动

学习目标

必须通过2021年3月中下旬复试《统计》加试。复试另含:政治开卷考、体检、学历学位审核、背景审核等

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和职业发展选择进行


二.《统计》考试范围 

参考书中文版:戴维 R. 安德森,丹尼斯 J. 斯韦尼,托马斯 A. 威廉姆斯. “商务与经济统计” (第13 版),机械工业出版社,第一至第五章;

Textbook:Anderson, Sweeney, Williams, Camm, and Cochran: Statistics for Business & Economics (13th Edition), Cengage Learning, 20, chapter 1-5

考试语言:中文

考试时长:30分钟

考试人群:所有高金MBA项目申请者(包含全日制,在职制),该考试通过为2021级录取必要条件之一,请予以重视。


三. CGFT课程预告

1.     参与对象

2020年11月联考网上报名且确认高金MBA项目的考生,都将获得免费学习CGFT一期课程的权利(不含教材和考试费用),这也是SAIF MBA先导学习模块的一部分,旨在为明年9月正式开学做好学习上的准备。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能力和实际职业需要,选择性地学习这个模块的课程。

2.     发送预告

项目组计划于2021年1月5日前发送该课程的具体信息到您的指定邮箱(填写过调研问卷的考生,为第一批课程发送名单。如之前已提交,请勿重复填写。补填链接:https://www.wenjuan.com/s/zUfeUj8/ ),信息包括:登陆链接,使用指导等。在前期陆续导入账号阶段,可能有触发Canvas而发送给部分考生无效邮件的情况,请考生忽略先前邮件,并耐心等待正式邮件。由此带来的不便,项目组表示抱歉。

3.     课程介绍

CGFT项目是为了培养既懂金融又通前沿科技的复合型人才,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进行学术指导,由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进行认证的在线学习认证项目。项目共分三级,一级的培养目标是精金科应用之“术”,二级侧重明数字转型之“道”,三级重在识行业前沿之“势”。有关课程的具体介绍,您可以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详细了解。

复试.png

项目共包含先导课,基础课程和应用课程共8门课程。其中基础课程由金融模块和科技模块共6门课程组成。针对这6门课程,遵照循序渐进依次叠加的方式,我们建议您的学习按以下顺序来进行:

1、 对于没有编程基础的同学,我们建议先学习《Python语言基础》,因为这是金融科技应用的基础工具,且在后续的科技模块课程中都会涉及到编程的部分。(有编程基础的同学可以直接跳到下一门课程。)

2、 其次学习《大数据技术原理及应用》,熟悉常用的金融数据库和大数据场景应用。在大数据的基础上,我们才能构建各种算法模型,所以学习完大数据课程,我们可以进阶,开始学习《机器学习原理及应用》。

3、 《区块链技术原理及应用》是一门相对独立的课程,但是里面也有部分涉及到编程,可以在学习完Python之后进行学习。

4、 金融模块由《金融学基础》和《会计学和财务分析基础》两门课程组成,帮助大家掌握金融学的基本框架和会计学基本知识,并从财务角度分析公司运营。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和科技模块课程同步进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