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 招生动态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作为国内首个开设京沪深三地课程的MBA项目,SAIF金融MBA整合了北京作为政治和文化中心的优势,上海作为全球金融要素市场最完备的城市之一和全球科创中心之一的优势,大湾区的高科技和战略产业的优势,三大经济带学界与业界资源的联动,从课堂到企业,从理论到实践,为大湾区学子提供汇集三地优势资源的机会,多视角,深度体验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三大经济圈联动所带来MBA学习之旅。

2022级高金在职制FMBA新睿全国班(湾区)奖学金覆盖100%的考生除了常设的高金人才奖、资质证书奖、面向非金融行业考生的产业竞争力奖、更增设了一带一路人才奖、木兰创业奖、科技未来奖、世界公民奖等等奖项,用以鼓励拥有各种行业背景的优秀大湾区人才,链接全国资源网络,拓展事业与视野。最终录取的同学将有机会获得从5万元到全奖不等的奖学金。


  异地奖学金,额度50000元 

每位最终被录取的同学均可获得。该奖项用于鼓励同学们以宏观视角看全国,积极与各地校友同学分享交流,并补贴大家在高金求学生涯的第二年和第三年从湾区往返北京校区和上海校区的差旅费用。


  薪火传承奖学金,额度8000元 

该奖项用以鼓励同学们入学后积极参与高金文化传承,如分享备考经验及行业工作经验等,并支持大家备考高金期间产生的费用

  增设了数个与湾区地域特色和产业特点相关的特色奖项,额度从2万到25万元不等 

“一带一路人才奖”:面向来自于一带一路国家、从事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或投资工作的杰出人才。该奖学金将最高达到半奖(该奖项不可与“人才奖学金”同时兼得,须参加答辩申请);

“紫荆卓越奖”:面向来自于香港地区并致力大湾区建设的优秀人才;

“世界公民奖”:面向海外国籍并致力于跨国文化传播的优秀人才;

“互联互通奖”:面向在驻港中资机构任职的优秀人才;

“木兰创业奖”:鼓励成功创业、极富领导力的女性申请人(该奖项须参加答辩申请);

“科技未来奖”:鼓励在高科技、高端制造等企业任职技术方面的高级管理岗位、且在行业上具有突出贡献的优秀申请人(该奖项须参加答辩申请);

  专业资质奖学金,额度1-5万元 

凡获得CFA一级/二级/三级/CPA/ACCA/FRM持证人/司法考试/保荐代表人等资质证书的同学,均可申请额度为1-3万元的该项奖学金。

此外,凡具备CFA深圳协会会员资格的同学,经过协会对会员资格审核和认证后,可申请额度为5万元的该项奖学金。

  校友推荐奖学金 

支持和鼓励来自交大校友和高金校友所推荐的优秀申请人。该项奖学金以考生申请材料的推荐人推荐信作为评定依据;

  交大校友奖学金,额度5万元 

支持和鼓励第一学位为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毕业生(全国统招全日制)的优秀校友报考;


        奖学金科目

名额

(人)

金额

(万元)

关键词

异地奖学金

All

5

车马费

一带一路人才奖

5

2

2

5

25

20

1、“一带一路”国家
2、“一带一路”建设或投资

世界公民奖

5

5

海外国籍并致力于

跨国际文化传播

紫荆卓越奖

5

5

香港公民

木兰创业奖

5

5

女性创业、高管

科技未来奖

8

10

高科技企业技术等

高级管理

互联互通奖

2

5

驻港中资机构任职

薪火传承

All

0.8

备考支持,入学后传承分享和支持的文化

深圳CFA协会

CFA/CPA/FRM等资质

特许会计师公会

律师公会


5

1-3

3

3

专业资质


交大校友推荐奖

高金校友推荐奖


2

5

校友推荐


  产业竞争力奖学金,额度2-25万元 

用以支持和鼓励来自非金融行业的优秀同学,建立金融思维逻辑、增强趋势判断能力,从而进一步帮助产业企业的战略布局规划。


奖学金等级

金额

名额

产业竞争力特等奖学金

25万元

1

产业竞争力一等奖学金

18万元

1

产业竞争力二等奖学金

10万元

2

产业竞争力三等奖学金

5万元

5

产业竞争力四等奖学金

2万元

20


  高金人才奖学金,额度2-25万元 

用以支持和鼓励志向高远,坚持梦想的优秀同学。他们不但在现有行业上表现优异,更能为了改变自身、企业、社会乃至环境继续深造。


奖学金等级

金额

名额

高金人才特等奖学金

25万元

1

高金人才一等奖学金

18万元

1

高金人才二等奖学金

10万元

3

高金人才三等奖学金

5万元

8

高金人才四等奖学金

2万元

20


此外,高金MBA更有联考奖学金(该奖项不可与“人才奖学金”同时兼得)、GMAT/GRE高分奖学金社会公益奖学金等其他奖项,从多个维度鼓励优秀考生。



* 须参加奖学金答辩环节的同学包括:

1)申请流程包括答辩环节的奖项;

2)奖学金获得总额超过8万元以上;

*奖学金的申请、奖项评定的答辩和评选等具体流程环节,以入学后项目组的官方通知为最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