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 招生动态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nicole-副本.jpg


倪海英

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
SAIF金融MBA项目执行主任




Q:高金FMBA的同学入学前背景如何?有多少比例来自于非金融行业?




A:2020级全日制同学中,54.8%来自于非金融行业(包括制造、咨询、科技、房地产、零售、医疗等),45.2%来自于金融行业,28.6%的同学毕业于C9院校或海外知名院校。 
在职制同学平均年龄为31.6岁,平均工作年限8.2年,金融与非金融行业比例约为6:4,18.5%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24%的同学毕业于C9院校或海外知名院校




Q:作为来自非金融行业的考生,金融MBA的课程对我有用吗?




A: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莱文(Richard C. Levin)曾说过:“如果一个学生从耶鲁大学毕业后,居然拥有了某种很专业的知识和技能,这是耶鲁教育最大的失败。”同样的,金融MBA的学习目的仅仅是学习金融专业知识吗?是学习能够应对当下工作的技能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金融MBA是MBA,但和传统MBA相比,增加的是金融的思维和视角。对于来自非金行业的同学们,作为企业的管理者或创业者,金融MBA的学习会为你拓展认知边界,搭建思维框架,让你在看待企业时拥有更多的视角。 
为了鼓励非金融行业的优秀申请人,项目特设“产业竞争力奖学金”,来自非金融行业的2022级在职制金融MBA新生(包括新睿全国班)均可进行申请,并有机会获得2万至最高25万元的奖学金。希望你能将你在高金的所学应用到你所在的企业或行业中,真正做到“金融赋能实业”。

Q:新睿全国班(湾区)有哪些专属奖学金?



A:2022级新睿全国班(湾区)奖学金100%全覆盖,除了常设的高金人才奖、资质证书奖、面向非金融行业考生的产业竞争力奖等奖项,更增设了一带一路人才奖、木兰创业奖、科技未来奖、世界公民奖等湾区班专属奖项。最终录取的同学将有机会获得从5万元到全奖不等的奖学金。



Q:备考MBA,我应该做哪些准备?


A:从择校、参加提前批面试,到全国联考、参加院校组织的复试……备考MBA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如果你刚开始备考,我建议可以多参加不同院校的宣讲或线下咨询活动,通过了解和对比,建立选择标准,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项目。在此过程中,想清楚:你是谁?你对未来有什么样的规划?目标和现状的差距在哪里?应该通过什么途径去实现目标?……这些问题也和你的面试息息相关。另一个小贴士是,建议那些毕业多年、更为资深的同学们现在就开始着手复习全国联考,这会让你更从容地应对12月的笔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