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 招生动态 -
各位全日制MBA考生:
感谢各位对于高金MBA项目的关注,以下为高金MBA复试安排,请各位仔细阅读并准备。


复试内容概览:
 
备注:
不符合以下任一条件者不予以录取:联考成绩达国家线、政治笔试合格、统计笔试合格、体检合格、政审合格、学历学位认证通过(另针对全日制MBA考生,须通过英语和估值建模考试)。
在录取结果公布后,学校将对拟录取考生所提交的资料进行背景调查,考生所提交的所有资料中若有虚假或不真实,一经发现即取消录取资格。


 全日制MBA复试安排如下:

(一) 政治考试(二)统计学考试(三)学历学位验证(四)体检
上述考试要求及内容,请参考此公告:重要通知 | SAIF金融MBA2022年复试安排(一)
重要通知| SAIF MBA 2022年MBA复试安排(一) - SAIF金融MBA | SAIF | 高金 |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sjtu.edu.cn)

(五)英语考试(全日制MBA考生)
考试方式:10-15分钟,机试或真人对话
考察内容:口语表达力、听力理解力、阅读理解力,主题不限。 


*下述内容涉及材料提交,请考生暂且保存相关文档扫描件/原件,项目组预计在3月中旬发出正式的复试考试安排,届时附有上传链接。

(六)估值建模考试(全日制MBA考生)
*请各位全日制考生尽早安排并完成这项考试,最晚不迟于2022年3月20日完成此项考试,并保存好成绩单。
1. 注册预约
请自行在Pearson VUE考试中心注册预约“估值基础知识”(Valuation Fundamentals,简称VF)考试,随报随考(不同考点提前预约时间要求不同)。
预约官网:www.pearsonvue.com.cn/aifa(中文)或www.pearsonvue.com/aifa(英文)
注:如遇到问题可咨询:400-120-0832,说明考试是“AIFA”,考试主办方是“Chainshine”(诚迅)。
2. 考试形式
机考,答题时间90分钟,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共50道题,满分100分。考试结束时屏幕显示成绩,考生将现场得到打印的成绩单。
3. 复习参考资料
《估值建模》教材第1、2、3、8章(中国金融出版社2011-2021年共2版11次印刷),或公司金融科目相关学习资料,以及财务报表分析有关内容。
4. 考试范围及练习题
可在AIFA官网(www.aifaedu.com)“备考”栏目查看考试范围,以及“考题练习”页面免费下载“估值基础知识练习题(50 道)”。

同时,高金职业发展中心(CDC)向考生布置以下功课,以协助考生提前思考与规划,做好入学衔接。



(七)个人的职业发展规划及行动方案

一、推荐阅读《金融求职宝典》,并且研究行业协会网站、公司官网及其他信息媒介后。每位考生以PPT的形式展现,至少6页(含第1页封面标题个人信息)。内容包括:
1) 在金融的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买方和卖方两个维度里,分别有哪些细分子行业?
2) 这些子行业又包含哪些主要职能岗位,它们对于求职人才的核心技能要求是什么?请列出至少三点。
3) 请罗列你想从事的工作方向(1-3个),并归纳三点原因说明你能获得此类工作机会的条件和理由。
4)对于过往的人生经历和工作经验,写一段自我分析和小结报告,不少于300字。

5)请提交未来大半年时间你的行动计划书,以文字形式阐述内容(200字以上)。以下选项是内容要点,供参考(以下6项内容至少选择3项进行展开说明):


A. 找3位以上业内专家或前辈做行业和职能的交流访谈,做好记录;
B. 挑选自己感兴趣的各类金融财务线上课程进行学习;
C. 参加自己感兴趣职业方向的招聘和面试,了解市场动态和需求,请列举通过哪些渠道,如网站,微信公众号等;
D. 申请并完成契合自己初步目标职业方向的实习和实践;
E. 对学有余力并有CFA、CPA等考证想法的同学,提前做好学习和报考规划,请列出时间安排;
F. 其他(请自行说明)。
注:《金融求职宝典》新旧两个版本均可。


二.按照附件模板,完成个人求职简历。(此简历仅作为CDC内部使用)。

/uploads/file/20220118/20220118173814_37346.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