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新闻 - 高金新闻 -

6月2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预见未来——SAIF MBA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项目学术主任张介,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项目执行主任唐翀,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馆长姜玉平、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助理主任张洁玮,以及教务办公室老师侯晓璐出席此次开学典礼,共同见证了2020级370余位MBA学子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以“选择”为关键词为典礼致辞。屠教授指出,今日的相聚源于同学们的三个选择:在人生之路中,选择学习、选择学习金融、选择高金。自建院以来,高金经历了快速且高质量的发展,创造了高目标、高起点、高水平的办学环境。“选择高金也是选择了一份责任和承诺。我坚信,高金不会辜负大家的选择;同时我也坚信,你们在未来一定能为高金的金字招牌增加更多光彩。”

屠光绍.jpg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代表交大欢迎各位新生加入交大的大家庭,将自己的人生旅途与交大的历史和未来紧密地联系在一起。黄震教授引用唐文治老校长曾说过的“欲成第一等学问、事业、人才,必先砥砺第一等品行”,寄语同学们够珍惜在校求学的时光,学成“第一等学问”,砥砺“第一等品行”,为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震.jpg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在地球的另一端为新生送上寄语和祝福。王江指出,2020年我们经历了不平凡的开年,也面临着巨大的不确定性;但不论内部与外部条件如何,中国经济的出路在于进一步的改革和开放,积极寻求以效率和创新为驱动、以现代化金融体系为支撑的发展模式;而对我们每个人而言,变化和不确定性也孕育着难得的机遇。“能否发现机遇,抓住机遇,实现目标则依赖于个人的眼光、勇气和能力。高金是一个可以承载梦想的地方,希望大家在这里与世界一流的教授、学员和业界精英相切磋,共同砥砺。
王江.jpg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春发表致辞,在对高金十余年来的发展历程进行简单介绍后,张春院长鼓励同学们在未来能够志存高远,以求真务实的态度面对工作和学习。“希望你们不论遇到何种困难,都能不忘初心,坚守梦想与底线;也希望你们能厚积薄发,锐意创新,不断突破自身边界,引领时代变革。”
暴风截图2020620457837421.jpg
SAIF MBA项目致力于在新金融环境下为中国成就一批具备本土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金融管理人才,和具备金融思维、创新精神和全球视野的创业者及职业经理人。围绕这一目标,SAIF MBA项目重磅推出以金融为核心,金融“+”为特色的MBA课程体系。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项目学术主任张介针对课程体系做了整体介绍,并从学术主任的视角,勉励同学们在学习中立足上海,放眼世界;熟稔技能,透视原则;尽心予己,尽责于群。“2020年我们生于忧患,但生于忧患何尝不是生命中另一个自我拓展和自我成长的机会。”
课程介绍20200620 V2(1).jpg
MBA项目是高金建院以来的第一个项目,在与学院共同成长的岁月中,MBA项目见证了无数年轻学子从申请者成为在校生和校友,并逐步成长为中国经济建设中的主力军。高金MBA项目执行主任唐翀向同学们提出了两个期许——希望同学们在埋头苦读的同时与学院和项目组保持畅通交流,才能更好地利用学院的平台优势;也希望同学们在成就自我的过程中思考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关系,在集体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希望你们能够拥抱变化,在建立自我的过程中,追求‘无我’的境界。在SAIF大家庭中收获知识,收获友情,收获成长。”
微信图片_20200620110741.jpg
在新生代表发言环节,2020 PTA班的常昊同学PTB班的林之乔同学分享了各自的感悟。林之乔同学指出,选择高金,是在激荡中寻找希望,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选择高金,是希望借助高金的优势平台,对接全球一流金融学习资源,让自己真正成为掌握现代金融理论和技术,通晓中国和国际金融业运作、管理的复合型人才。作为新睿全国班代表,常昊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并分享了报考高金的初心以及对未来的期许。“让我们秉承上海交通大学‘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百年校训,脚踏实地、学以致用,壮大高金力量,努力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交大,并为未来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馆长姜玉平带来题为“上海交通大学源流、演变与使命”的演讲,从南洋公学的开办开始娓娓道来,带领同学们回顾交大的百年历史;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务办公室侯晓璐老师带来了高金教学和学术诚信介绍;职业发展中心(CDC)是学生职业生涯的重要助力来源,职业发展中心助理主任张洁玮对职业发展中心所提供的职业咨询,技能培养,实习就业等一系列的指导和帮助进行了详述。
随后,SAIF MBA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与同学们进行了线上见面,并对学联的使命、文化和架构进行了详细介绍。SAIF MBA学生联合会主要由在校生组成,其使命是为在校生拓展一个更为广阔的交流和发展平台,通过与项目组老师的通力合作,以及组织各项有益的学生活动,增强在校生凝聚力和认同感,为所有在校生的学业修为、人才培养、职业发展创造价值。未来将有精彩纷呈的各类活动与同学们见面,学联也期待2020级新生的加入。
学联3.jpg
在MBA项目组全体老师的寄语声中,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今天的开学典礼是同学们开启一段新篇章的起点,从此刻开始,SAIFer的印记将深烙于同学们未来的人生旅程。祝同学们以脚踏实地的精神成就真才实学,以追求卓越的志向抒写未来,不负梦想,不负韶华!

加油,新SAIFer!


关于高金MBA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作为一流的金融学院,在金融教育上有丰富的积累和独特的资源,致力于在新金融环境下为中国成就一批具备本土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金融人才、具备行业背景、金融思维和创新精神的创业者及职业经理人。2020年,SAIF金融MBA对课程进行了优化与改革,将重磅推出以金融为核心,金融“+“为特色的MBA课程体系,包括“管理+金融”、“产业+金融”、“金融科技”、“科创+金融” 、“金融市场与机构”五大方向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