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新闻 - 高金新闻 -

8月30日,“SAIF in Beijing—上海高金首届北京在校生校友导师线下见面会”在国贸大酒店举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潘杰,高金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倪海英,高金金融MBA项目执行主任唐翀,高金北京校友会会长郝爱群,亿群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益群,高金校友总会执行会长王建郡,以及高金北京地区PAE导师、EMBA校友、MBA面试官,19、20级新睿全国班全体同学出席活动进行交流。本次活动由新睿全国班19级在校生戴婕主持。

WQD_0436.jpg

高金金融MBA的发展离不开业界导师、面试官和高金校友的付出与帮助。多年来,校友、面试官与导师深度参与项目的人才选拔和培养,并见证高金金融MBA项目成长为具备战略高度和业界影响力的金融力量培养摇篮。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潘杰在致辞中感谢校友、面试官与导师的付出,并指出,学院处于实现“三步走”战略中第三个目标的关键时刻,希望在未来与各界继续凝心聚力,提升SAIF品牌的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扎根中国建设世界一流金融学院。
WQD_0451.jpg

高金北京校友会会长郝爱群从自己的经历出发,寄语年轻的SAIFer沉下心来,脚踏实地积累基层和一线的经验。学习和职业生涯是一场马拉松,珍惜在高金学习的机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成长为与时俱进的行业领军人才。

WQD_0535.jpg

随后,高金校友总会执行会长,泽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王建郡介绍了高金校友会的组织构成及校友文化。他指出,高金校友会的一大特点是具有专业优势,除了依托学院的学术力量,大量校友也参与到专业研究、研讨及分享工作中,因此与大部分商学院相比,高金各专业俱乐部在学术研究的深度上具有突出的优势。王建郡会长也呼吁更多的在校生和校友参与到国际金融家论坛和各个俱乐部的建设中来,让SAIFer真正做到终身学习、共同成长。
WQD_0567.jpg
高金FMBA新睿(全国班)自去年在北京设立,吸引了大批优秀生源。在此过程中,导师、面试官和校友积极参与荐贤、选拔和培养环节,让高金精神薪火相传。在对到场嘉宾进行一一介绍和感谢后,高金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倪海英从MBA教育的发展历程、高金的课程体系、培养和选拔逻辑等角度对SAIF金融MBA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并代表项目发布“SAIF传承计划”
倪海英老师介绍道,理想的MBA项目在培养体系中必须包含四个部分:社会责任、通识教育、专业发展、自主学习与实践;随着全球金融市场的不断变化,MBA项目也必须与时俱进,为多种背景学员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多可能性。
WQD_0599.jpg
高金金融MBA提供13门必修课、9门限选课以及超过50门选修课。通过“专业前瞻的金融课程”,加“金融视角下的高纬度管理课程”的体系设计,既能培养“金融专才”,也能打造“管理通才”。在全面覆盖“新科技与金融”、“企业融资(一级市场)”、“基金与资产组合管理”、“金融衍生工具与风险管理”、“金融市场、机构与社会”等领域的课程体系下,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所在行业、岗位挑选自己需要的课程组合。 
“金融”属性赋予高金MBA学员更多工具和视角来看待企业经营管理中的问题,帮助学生跳出目前职位的局限,从企业的所有者、董事会、经营者,和投资者的视角来看一个企业,以及自身的未来职业发展。 
在对培养体系进行梳理后,倪老师对21级奖学金政策进行解读,并介绍了“助力荐贤”回馈礼。
经过多年的发展,“高金领航计划”(PA项目)为高金的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了不可替代的重要支撑。徐克非、王建郡、宋益群、谢晖等多位PA导师就“如何定义MBA阶段在成长之路中的意义”、“什么是理想的师徒关系”、“以解决问题为目标的师徒关系可否得到维系”等PA项目实践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发表各自观点。
随后,19级新睿全国班班长王丽丽和20级廖燕飞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王丽丽回顾了报考和了解高金的过程,以及入学一年来自己在导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不断超越自我,发现新我的心路历程;作为新生代表,廖燕飞介绍了20级新生入学后开展的一系列学习和活动,并对未来的校园生活进行了展望。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最后的“感恩回馈”仪式中,新睿全国班全体同学向到场的PA导师赠送了礼物。感谢所有关注和支持SAIF金融MBA的导师、校友和面试官,用智慧与情怀推动高金的人才培养;这份饮水思源的精神时刻鼓舞着年轻的高金学子们,也鞭策MBA项目不断锐意进取,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