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新闻 - 高金新闻 -

面对全球政治、经济的变革和挑战,我们需要怎样的金融MBA教育?又该如何培养引领时代的行业领军人才?9月5日晚,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传承计划暨核心校友推荐奖发布会”在沪隆重举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程仕军教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项目学术主任张介教授,高金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倪海英老师与八十余位FMBA业界导师、面试官、校友们相聚一堂,共话SAIF之传承,论教育的价值。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程仕军教授发表致辞,并代表学院欢迎校友们回家。高金自成立以来,秉承“汇聚国际一流师资、培养高端金融人才、构筑开放研究平台、形成顶级政策智库”四大使命。程院长回顾了学院去年在这四个方面的进展,并指出,未来高金将继续紧扣上海建设金融科技中心和科创中心的战略规划,为学院三期建设做准备,在校友们的支持下,将人才培养这一重任落实在优秀生源的选拔和培养中。
程仕军.jpg
随后,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项目学术主任张介教授以优秀金融人才的特质为切入点,分享了高金FMBA的人才选拔标准。张介教授感谢了导师、面试官和校友们长期以来为学院推荐、面试、选拔优秀人才,并希望业界导师和校友们能将丰富的实战经验带回学院、带进教室,帮助项目组在人才培养的“质”与“量”上形成新的突破。
张介.jpg

高金金融MBA项目以市场需求为核心,整合SAIF专业化和国际化的教育资源,致力于在新金融环境下为中国成就一批具备本土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金融管理人才,以及具备金额思维、创新精神和全球事业的创业者和职业经理人。高金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倪海英老师从MBA教育的发展历程、高金的课程体系、培养和选拔逻辑等角度对SAIF金融MBA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并代表项目发布“SAIF传承计划”。


倪海英.jpg

通过“专业前瞻的金融课程”,加“金融视角下的高纬度管理课程”的体系设计,高金金融MBA既能培养“金融专才”,也能打造“管理通才”。和传统MBA项目相比,“金融”属性赋予高金的学生更多工具和视角来看待企业经营管理中的问题,帮助其跳出目前职位的局限,从企业的所有者、董事会、经营者,和投资者的视角来看一个企业并进行决策,从而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获得更多的可能性。


      在本次发布会上,SAIF金融MBA针对2021级重磅推出了“核心校友推荐奖学金“和”振兴民族企业奖学金“,设置共计近千万的金额,以鼓励SAIF核心校友向项目推荐优质考生,及奖励来自对民族振兴,社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企业的考生报考SAIF金融MBA。


      山高水长,千金一诺。SAIF金融MBA承载着教育界与业界对人才培养的共同期待,衷心感谢所有陪伴高金金融MBA项目不断成长的导师、面试官和校友,也期待在未来我们能一起将项目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