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新闻 - 高金新闻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在职制金融MBA新睿全国班正式进驻北京,以北京、上海为主要授课城市,加强京沪双中心联动、人才互通,整合全球优质产业与金融教育资源,将专业的金融MBA项目将覆盖全国,培养符合中国经济发展需要的国际领军人才。 

2021年的今天,新睿全国班(北京)第四期招生正式启动。3月27日下午,金融MBA2022级招生启动暨教授面对面在高金北京中心举行,SAIF金融MBA项目学术主任张介教授,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SAIF金融MBA项目执行主任倪海英老师为考生全面解读课程体系、培养模式、选拔标准、职业发展和招生政策;发布会还特别邀请到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会计学教授张翌轩,与到场考生互动交流,分享MBA课堂内外的故事。


2022级课程体系解析


为了帮助多元背景的考生直观地了解SAIF金融MBA的培养目标,高金金融MBA项目学术主任张介教授全面剖析了2022级金融MBA课程体系和设计思路。

张介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MBA项目学术主任。在加入高金之前,张介教授曾全职在香港大学任教超过20年,并曾担任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2011—2017)、钟瀚德基金教授(金融学)(2007—2018)及金融学讲席教授(1998—2018)。他也是“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的创办人。

张介教授指出,在课程体系设计上,高金金融MBA全面覆盖金融、管理类基础和核心进阶课程,既满足来自实体行业同学的职业管理需求,也满足金融从业者的职业发展路径。具体而言,包括:

13门必修课——包括战略管理、运营管理等管理基础课程,涵盖所有企业管理相关知识领域;

9门限选课——包括公司金融、金融市场等金融核心基础课程

60余门选修课——涵盖“金融赋能实业”和“金融服务社会”两大方向,提供 “前瞻的金融进阶课程”+“金融视角下的高纬度管理课程”供同学们自由选择。不论是来自金融还是实体行业的考生,都可以在目前可课程框架下,按照兴趣和对自己的期望,找出最合适的课程组合,为职业发展与进阶打下基础。


新睿全国班(北京)招生政策发布


在发布会的第二个环节,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SAIF金融MBA项目执行主任倪海英老师从“选择的标准”、“外部比较”(SAIF金融MBA与其它项目)和“内部分类”(全日制、在职制和新睿全国班项目)的角度,鼓励考生选择最适合自己的MBA项目。

ZWD_5263.jpg

在技术迭代、产业变迁、资本市场专业化,国际化和法制意识加强的时代背景下,SAIF金融MBA强调“综合培养”。为了帮助考生直观地了解培养模式,倪老师描绘了学员从备考到毕业的MBA之旅:2022级的SAIF学习之旅将在正式入学之前启动,从22年3月起,考生将通过“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CGFT课程”、“行业沙龙”、“品格领导力-戈壁行”、“MBA先导课程学习”等课程、活动,提前储备专业知识,构建金融思维框架,体验SAIF文化。正式开学后,在课程学习上将开放双轨学习体制,学生未来可灵活选择在线上或线下进行选修课学习;而在课堂之外,“SAIF Banker”、“SAIF LIVE综合实践课”、“职业发展咨询”、“高金领航计划”等实践模块将帮助学员从明晰自身优势开始,为职业发展和升级打下基础。

而对于考生最为关注的选拔标准,倪老师提出“感受到金融对于未来职业发展的价值”、“在职场中整体呈上升的趋势”、“保持积极的力量”,以及“对未知的好奇心”四个方面,并强调,金融学习能帮助同学们建立多维视角,从更高的维度看世界、做管理、做决策。


教授面对面


本次发布会还邀请到了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会计学教授张翌轩亲临现场,与考生面对面分享MBA课堂内外的故事。

张翌轩教授在2002年加入德勤(Deloitte),打造内控团队。先后在中国及美国担任风险服务部门的合伙人。之后到安永(EY)出任亚太地区生命科学行业首席合伙人,又再为Grant Thornton邀请担任中国咨询业务主管合伙人兼全球企业风险服务首席合伙人。在十余年的实务工作中他主持过大量内部审计、风险管理、及公司治理方面的工作。2016年,张教授回归学术界,在台湾大学执教两年后加入高金。他早年在德州理工大学取得博士后曾在休士顿大学及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终身教职)任教十余年,是管理控制领域的资深研究学者。

微信图片_20210329144013.jpg

张翌轩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鼓励大家向多方面、多维度的空间发展,高金MBA课内开设丰富的课程科目,课外举办大量的实践活动,通过课内课外的交流,结识来自不同行业的优秀同学。同时,发布会也邀请了2019级优秀学员代表王丽丽、凌存远、左明亮,分享了他们作为学员的心得感悟。之后现场考生就班级之间的联动、职业发展、理论与实践的应用等几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三位优秀的学员代表也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出了全面的解答,并且鼓励学员设定好自己的目标,充分挖掘自己的潜能,每个人都可以获得自己最终想要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