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新闻 - 高金新闻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5月2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22级金融MBA全体新生相聚云端,在这场特殊的线上见面会中,开启MBA学习之旅。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项目学术主任张介教授,金融MBA项目学术副主任孙剑非教授,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高金金融MBA项目执行主任倪海英老师,以及MBA项目组的老师们出席典礼,共同见证22级学子们踏上人生的新起点。

 

见面会由金融MBA项目学术主任张介教授的致辞开启。“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失望之冬,这是希望之春。”通过引用狄更斯在《双城记中的名言,张介教授介绍了当今时代的特殊性:俄乌冲突、中概股退市风险......种种事件提醒我们,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另一方面,中国也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在新的国际金融体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在此趋势下将创造出一大批新经济体系中所需要的金融人才、工具、市场,和规则。“2022级的同学正踏上了这个百年一见的新舞台,希望同学们把握这个希望之春,把握这个最好的时代,把握宝贵的学习机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业中做出贡献。” 

对于即将开启MBA学习之旅的同学们来说,重返校园意味着多了一重身份。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高金金融MBA项目执行主任倪海英老师在致辞中通过对生涯彩虹图(life-career rainbow)理论的介绍和解读,提醒同学们身份转变带来的挑战。“每个人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有不同的生涯任务;而学生的身份将为你的生涯彩虹赋予更多的颜色。我希望大家在正式开学之前,对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与规划,积极思考如何合理分配有限的时间、精力等资源,圆满完成MBA阶段的学习。”


 

人无信不立。在素以严谨治学著称的高金,学术诚信被放在治学的首位。高金金融MBA项目学术副主任孙剑非教授为22级学子带来入学第一课——谈诚信,从孔子与学生的故事讲起,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重返校园意味着要再次体会学习的艰苦,“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学习事物本质规律的决心,做好每一件事,以踏实的学习态度不断进步。祝愿大家学业一定有成,未来必定可期。”


 

在聆听项目组老师们的寄语与祝福后,2022级新生代表亦在云端表达了对未来的期待。

 

2021年,高金MBA正式进入湾区;今年,我们迎来了全国班(湾区)首期班的学员。未来,来自不同班级的MBA学子们将深度融通,体验京、沪、深三大金融中心及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三大金融中心联动带来MBA学习之旅。在新生代表发言环节,来自PTD班的陈宇同学、全国班(北京)的郝双艳同学以及首届全国班(湾区)的彭真同学先后讲述了与高金结缘的故事和一路走来的心得体会。

 

“拥抱和享受多样性,让高金成为一生的骄傲。”陈宇围绕Dream、Dimension、Diversification三个单词分享了自己对高金生活的期待;郝双艳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投入未来的学习,充分利用高金平台,创造更多的可能性。“未来三年,希望我们不忘初心、与智者同行,携手开启人生的新篇章。”彭真回顾了自己从求学到工作再到加入高金的几次重大选择,“我坚信高金FMBA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一份学位教育,更能构筑桥梁,让我们融汇金融与产业,成为金融转型的引领者、产业数字化的助力者、科技创新和金融赋能的实践者。”

在见面会最后,所有师生用特殊的方式合影留念,定格此刻的温暖与激动。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站在人生篇章的新起点,愿所有FMBA学子不惧风浪,在不断探索与突破中共赴时代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