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er会客厅 - SAIFer会客厅 -

黑石集团创始人苏世民在《我的经验与教训》一书中提到的第一条原则就是:做大事和做小事的难易程度是一样的。所以要选择一个值得追求的宏伟目标,让回报与你的努力相匹配。

世界局势风起云涌,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面对未来不明确的世界,我们常常需要问自己,我们是否拥有了合理的思维框架、足够的知识储备和独立思考的能力,使得自己的目标得以实现,自己的努力与预期回报相匹配。

在一个未来不明确的世界中,蕴含着无限的可选择性。从0到1,才能更好地从1到N。本次活动邀请到的8位高金全日制校友同学,背景各不相同,发展路径各异,但都通过高金的学习站在了新的平台新的起点,正如一个企业的成功,是因为它做了其他企业不能做的事,每一位高金全日制同学的职业发展也都是建立在个人资源禀赋之上的价值重塑。希望他们的分享可以对你有所启发。


日期:2022年5月22日(周日)

时间:14:00 - 17:00  

形式:线上平台

主持:张永昌 SAIF 2018PT MBA、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招办



Part1:

股权投资

14:00-14:10 高金生涯和职业经历分享

胡烨 SAIF 2019FT MBA 上汽恒旭资本 投资副总裁

14:10-14:20高金生涯和职业经历分享

段珂 SAIF 2020FT MBA 常春藤资本 投资经理

14:20-14:30 讨论&交流

主持人:白辽辽 

SAIF FMBA学联北交所俱乐部会长

SAIF 2021PT 开源证券投资银行总部、保荐代表人、注册会计师 


Part2:

二级行研

14:30-14:40高金生涯和职业经历分享

施佳斌 SAIF 2020FT MBA 中信证券研究部(未正式入职)

14:40-14:50高金生涯和职业经历分享

池天惠SAIF 2018FT MBA西南证券研究所房地产&公用事业组长

14:50-15:00讨论&交流

主持人:柳一鲲 

SAIF FMBA学联科技投资俱乐部会长

SAIF 2020PT 北京鼓山文化有限公司 合伙人兼副总裁 


Part3:

创新创业

15:00-15:10高金生涯和创业经历分享

郝梦杰  SAIF 2019FT MBA 上海堆栈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15:10-15:20高金生涯和创业经历分享

庄文杰 SAIF 2019FT MBA“开醺”低度酒 创始人 

15:20-15:30讨论&交流

主持人: 陈彦 

SAIF FMBA学联创业投资俱乐部会长

SAIF 2021PT 中原地产高级法务总监


Part4:

学业&认知

15:30-15:40 高金的课程以及学习收获

徐雯婧 SAIF 2020FT MBA 二级私募证券机构实习

15:40-15:50 我为何选择高金?

王蕊 SAIF 2022FT MBA (原)力合创投 投资经理

15:50-16:00讨论&交流

主持人:张永昌 

SAIF FMBA学联财富管理俱乐部会长

SAIF 2018PT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招生办公室老师


Part5:项目介绍&交流

16:00-16:30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全日制MBA项目介绍

石蕾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招生办公室老师

16:30-17:00 线上交流


分享嘉宾介绍:


胡烨

上海上汽恒旭资本投资副总裁。

高金2019级全日制MBA,本科毕业于同济大学。

本科毕业后职业生涯起步于私募基金公司,感受到了职业发展的瓶颈,在学长的推荐下来到高金补强自我。将本科专业、以往的工作经验和高金学习成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工科+金融”的优势,深耕半导体硬科技方向投资。


段珂

上海常春藤资本投资经理

高金2020级全日制MBA,本硕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

加入高金MBA项目前曾就职于IBM全球企业服务部门,从事IT咨询工作。在高金就读期间获得全额奖学金,学业成绩名列前茅,最终成功转型进入VC行业,投资方向覆盖人工智能和信息安全领域。


施佳斌

中信证券研究部(未正式入职)

高金2020级全日制MBA,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

就读高金前在华为公司任职。在高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获得国家奖学金、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亚沙团体冠军等荣誉。拥有丰富的二级市场实习经验,目前获得中信证券研究部offer,毕业后从事权益研究工作。


池天惠

西南证券研究所房地产&公用事业组长

高金2020级全日制MBA,硕士毕业于厦门大学。

就读高金前在万科公司任职。曾有数年房企工作经验,目前研究范围覆盖地产、物管、REITs、电力等多个领域,对行业有一定的理解深度。

 

郝梦杰

上海堆栈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高金2019级全日制MBA,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

就读高金之前新媒体领域自主创业。目前公司旗下运营的B站、微信视频号和抖音各项运营数据同行业领先,目前公司已完成2轮股权融资,估值1亿元人民币,投资方包括上海交通大学等。


庄文杰

“开醺”低度酒品牌创始人

高金2019级全日制MBA,本科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

入学前7年汽车行业从业经验,曾在通用、宝马等汽车品牌任职区域管理工作。

入学后自2019年创办 “开醺”低度酒品牌,并逐步完成品牌定位转型,目前主营的精酿啤酒业务覆盖近10个城市,年度销售额保持200%+的增长。

 

徐雯婧

二级私募证券机构实习

高金2020级全日制MBA,本科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

入学前于香港及新加坡担任投资分析师多年,管理协调公司一级市场(盲池基金,S基金、单项目)及二级市场(股票基金、债券、另类)投资业务。亦对信托架构,税务方案,公司秘书等有相关实践经验。


 

王蕊

高金2022级全日制MBA,吉林大学学士,香港中文大学硕士

理工和金融的复合背景,工作于清华系基金力合创投,从事早期硬科技投资投后三年有余。投资案例包括臻像科技、程星通信、润德工程等。目前在 Crypto Fund实习,另还兼有股权投资工作。


主持嘉宾介绍:

陈彦

高金2021级在职制MBA,高金MBA学联创业投资俱乐部会长

法学专业硕士,中原地产高级法务总监,从事房地产法律事务16年,擅长处理房地产交易疑难案件。目前正与同学等筹备创业投资某项目。


白辽辽

高金2021级在职制MBA,高金MBA学联北交所俱乐部会长

开源证券投资银行总部、保荐代表人、注册会计师,从事投行业务10年以上,深耕中小企业,在北交所国家政策大背景下,旨在助推中小企业完成融资、上市,并更快走向北交所,与投资机构等共同服务好我国中小企业,同时也为我国中小企业的发展尽一份力。


柳一鲲

高金2021级在职制MBA,高金MBA学联科技投资俱乐部会长

 “鼓山文化”合伙人兼副总裁。2012年开始投资A股,兼港美股投资。雪球官方调研团成员,雪球号1.6万粉丝。2020年开始参与科技成果转化,与多院校实验室合作形成系统转化路径。专注科技项目投资,关注元宇宙、新能源、智能汽车、芯片半导体等行业。2021年发起交大高金MBA科技投资俱乐部(科创汇),担任会长。


张永昌

高金2018级在职制MBA,高金MBA学联财富管理俱乐部会长

近十年商学院一线招生市场经验,加入高金之前曾任职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和EMBA招生办公室,高金MBA就读期间曾任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具有英国伦敦商学院和美国沃顿商学院访学研修经历。2020年组织成立交大高金MBA财富管理俱乐部,担任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