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er会客厅 - SAIFer会客厅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7月9日 | 高金全日制MBA毕业生分享

《看审计师/银行人/工程师赋能金融后的华丽转身》

 

7月,新一届全日制MBA毕业生重新步入职场的关键窗口期,企业人才需求趋向和年轻人求职倾向的新变化,成为当下深受职场人关注的议题。热播综艺节目《闪闪发光的你》也在这样的背景下,出圈火爆,其中金融行业,更是因其自带的挑战性和魅力感,让“优秀青年”趋之若鹜,于是,我们听到了来自各个金融头部机构职业导师的金句:

 

ž   身处经济转型的浪潮中,每个金融人都应该有种使命感;

ž   专业性是必须的,决定“天花板”的是情商和沟通能力;

ž   专业技能之外,金融行业更看重求职者复合型的交叉学科背景;

ž   金融岗位,工作强度高,对能力挑战很大,但也非常有趣;

 

同时,高金2022届全日制MBA毕业生也向就业人才市场交出了优秀的答卷,他们带着独一无二的个性特质、专业能力、职业倾向、复合背景,走进了金融机构、产业实体、资本市场。

 

7月9日下午2点,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项目组邀请了三位MBA毕业生线上分享。入学前他们分别带着:四大审计师、银行信贷专家、汽车工程师的标签,经过高金2年的学术+实践培养后,成功走到自己期冀的公司和岗位上。同样心怀梦想的你,来听听他们的心路和职业历程吧?

  

7月9日(线上)活动议程

 

14:00-14:05    主持人开场

14:05-15:15    圆桌分享(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卞绍华,光大证券资管,新能源行业研究

                     唐癸云,长安基金,固定收益部债券研究

                     益资卿,中信证券,投行

15:15-15:30    嘉宾与听众互动问答

15:30-16:10    高金全日制MBA项目宣讲

 

嘉宾简介

 

卞绍华,光大证券资管,新能源行业研究

高金2020级全日制MBA,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入学前曾就职于上汽集团,担任电池包测试工程师。在高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最终成功转型进入二级研究领域,在光证资管从事新能源行业研究工作。

 

唐癸云,长安基金,固定收益部债券研究

高金2020级全日制MBA,本科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入学前就职于普华永道审计部,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及特许公认会计师,毕业后即将加入长安基金固定收益部从事债券研究工作。在校期间担任第八届MBA学联秘书处执行主席及风起跑团副团长,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益资卿,中信证券,投行部

高金2020级全日制MBA,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入学前的职业生涯起步于银行,曾从事于个贷审批、信用管理等工作。毕业后转型投行领域,现就职于中信证券投行部,将原工作经历与投行相结合,专注于“金融+科技”领域企业融资与资本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