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er会客厅 - SAIFer会客厅 -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在全球的贫富差距、政治鸿沟、力量对比迅速演化的时代背景下,各种因素交织缠绕,互为因果、反身迭代的现象成为常态。市场变化反复无常,让本就“逆人性”的投资决策变得更难判断。投资者不再满足于单纯地解释经济机器如何运行,而是要能准确判断未来经济机器运行将带来何种后果。此时,我们更需要借用智者的角度去判断全局,总结归纳贯穿历史长河的市场发展规律,帮助我们认识和理解当今世界的现实,同时还可以让我们形而上地加深对生活、社会运行规律的理解。

    9月25日(周日)下午,SAIF金融MBA项目组特邀高金领航计划业界导师白雪石老师为北京的同学们带来专题演讲《历史视角下的经济与投资》。带领同学们通过纵观历史,分析经济发展周期,新视角下的审视经济与投资。重读《原则2》,分析解读达利欧的观点,避免纷繁复杂的噪音,一起学习用宏观的角度看待经济与投资。


时间:9月25日(周六)  13:30-16:30

地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北京中心1教室(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13:30-14:00  签到

14:00-15:00  主题分享:历史视角下的经济与投资

白雪石 现任阳光资产管理公司境外投资部部门负责人

15:00-16:30  金融MBA项目介绍及面试解析

16:30-17:00  咨询与问答



嘉宾简介

白雪石

现任阳光资产管理公司境外投资部部门负责人,阳光保险集团绿色金融工作委员会成员,负责公司境外投资和投资策略工作,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兼职研究员。加入阳光前,曾长期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储备管理司工作,历任战略研究处全球宏观研究员、资产配置一处策略分析师、交易处外汇和贵金属交易员、投资三处投资组合经理等职务。白雪石是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协会境外投资和对外开放专委会委员、ESG责任投资专委会和银行保险资产管理专委会执行专家、美国CFA协会教育顾问委员会工作组成员、《机构投资者》全球投资论坛共同主席、顾问委员会成员。他还在清华经管、上海高金、中央财大等多个高校担任兼职导师,是东北财大校企合作委员会委员,在《保险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12篇,主持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协会重点课题和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研究课题各1项。白雪石是财新网等多个主流财经媒体专栏作家,发表财经类专业文章数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