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er会客厅 - SAIFer会客厅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AI技术的出现,让传统实验不再是唯一的选项,以数据为中心的药物发现逐渐走上舞台。在技术和资本的双重推力下,近年来在药物研发各细分环节中诞生了许多各具特色的 AI 制药公司。相比传统的新药研发,AI制药需要信息技术人才与生物制药人才的协同创新,这无疑增加了 AI 制药领域的创新门槛。

关于“思享汇·远见系列”

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正在重塑全球经济结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技术、新产业、新格局……挑战还是机遇?颠覆或是重塑?站在新时代的十字路口,哪些产业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哪些企业能够弯道超车,脱颖而出?作为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如何赋能产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高金金融MBA联合源橡科创促进中心推出“思享汇·远见系列”,力邀产、学、研重磅大咖,打造行业生态圈,从前沿技术、金融、市场、政策等多重视角解读趋势、洞见未来,探讨新发展格局下,金融与产业如何深度结合,双向赋能。


活动议程

日期:3月31日(本周五晚)

时间:19:00 – 21:30

地点: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3教室

【论坛主持王佳悦 远川文化研究总监、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1级MBA

19:00-19:05  活动致辞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领导致辞

19:05-19:30 主旨演讲:AI大模型助力蛋白质工程

洪亮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自然科学研究院/物理学院/药学院/张江高等研究院 特聘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张江高等研究院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中心主任、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顾问科学家

19:30-19:55 主旨演讲:医药行业的数据建模和数字化实务

尹浩然 翰森制药集团(03692.HK)信息总监、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2级金融MBA校友

19:55-20:20 主旨演讲:AI制药的自动化实验室

何雪萦 玄刃科技董事长、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校友

20:20-20:45 主旨演讲:AI制药,智驱未来—行业发展与投资策略分享

赵小洋 博士 高特佳投资执行合伙人、投委会委员,投资研究部负责人

20:45-21:00 Q&A 问答讨论


嘉宾介绍:

1680077339378015935.jpg

洪亮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自然科学研究院/物理学院/药学院/张江高等研究院 特聘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学士,香港中文大学物理学硕士,美国阿克伦大学高分子科学学博士,张江高等研究院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中心主任,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顾问科学家。研究方向包括:分子生物物理,计算生物学。其研究课题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上海市科委,教委重大项目,头部药企新药研发项目大力支持。

1680077401018056297.jpg

尹浩然

翰森制药集团(03692.HK)信息总监

上海交通大学工学学士,高金12级金融MBA校友

上海交通大学工学学士,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领导医药企业数字化创新及数据赋能业务的工作,非常熟悉医药行业的数字化/信息化整体规划和具体的落地工作。尹浩然先生具备多年跨国及本土企业数字化经验,10年以上健康行业(制药及医疗器械行业)的一线业务经验。在信息技术建设,特别是医药行业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数据总线集成、系统架构设计、团队管理等领域有丰富经验,对数字化赋能业务发展有独到的见解。


1680077429220047220.jpg

何雪萦

玄刃科技董事长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校友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自动化专业硕士毕业,现任上海玄刃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创立玄刃前曾担任ABB机器人研发中心负责人,具有10多年机器人及自动化产品开发、应用经验;丰富大型项目管理和交付经验,涵盖产品开发、供应链管理、质量管理、系统集成与客户服务;丰富的跨学科研发团队管理经验,从0-100迅速组建团队,创造高效敏捷的开发流程和项目制度。2020年,何雪萦创立玄刃科技,凭借多年机器⼈、⼈⼯智能技术开发和⽣物医药产业经验,公司旨在开发适⽤于医疗、⽣命科学、基因⼯程等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案。公司产品已⼴泛应⽤于医疗诊断、检验检疫、药物研发和药物⽣产等领域 ,在上海、苏州设有研发和⼯程中⼼。

1680077510922042880.jpg

赵小洋博士

高特佳投资执行合伙人、投委会委员,投资研究部负责人

高特佳投资投委会委员,投资研究部负责人,上海市浦江人才、深圳市孔雀人才。毕业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皇家医学院外科与癌症学系,获博士学位。剑桥大学贾奇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上海欧美同学会、国际肝胆胰外科协会、美国胃肠与内镜协会、美国肝脏病协会以及欧洲肝脏病协会等会员,任深圳市科创委项目评委专家、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资深导师。

赵小洋深度参与鼎科医疗、新元素医药、思康睿奇等项目投资决策,对医疗、医药产业有深刻而独到的见解。参与并主导多个国家级创业创新项目,对医疗健康产业创业者有着长期的观察,对医药股权投资市场、产业政策有着深入的认知。

1680077548516066782.jpg

主持人:王佳悦

远川文化研究总监

上海交大高金21级金融MBA学生

南京大学理学学士,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1级MBA,十年以上医药行业投研经验。曾经在国联证券研究所,中泰证券研究所担任卖方分析师,并在私募基金,上市公司等机构从事投融资工作。目前在远川研究所担任医药组负责人,远川投学苑制作人。深度参与了《投资思维60讲》,《远川投学苑》等项目的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