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马拉松-封闭营 - 创业马拉松-封闭营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从“量变”到“质变”,AI已经进入“大模型”时代,人工智能与行业领域的深度融合将改变甚至重新塑造传统行业,此次创业马拉松活动,结合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模都上海”系列活动,以及交大高金校友企业寰英商学,邀请了来自头部公司的三位一线从业专家,探讨大模型在各个行业领域的深度应用及思考,不断开展技术的创新应用与实践,助力大模型的真正落地。

活动议程

日期:12月16日(周六)

时间:14:00– 17:00

地点:上海模速空间创新生态社区(徐汇区龙台路180号)

主持人:

张永昌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资深招生官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校友

14:00-14:30 签到 & 了解模速空间

14:30-15:00主题演讲:AI赋能产业数字化的探索与实践

田雨

微软-仪电创新院总经理助理

解决方案部总经理,CFA

15:00-15:30主题演讲:SAP Business AI企业级应用及案例分享

许磊 

SAP中国研究院战略规划与运营总监

创新与孵化负责人、数字化学院负责人

15:30-16:00主题演讲:金融大模型的应用生态

曾晨光

星环科技(688031)智能量化事业部总经理

16:00-16:30 圆桌研讨:大模型应用落地研讨

16:30-17:00 自由交流

嘉宾介绍(按嘉宾首字母排序): 

田雨.jpg

田雨,上海仪电人工智能创新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解决方案部总经理,特许金融分析师(CFA)

参与微软亚洲研究院联合研发、前沿技术转化及AI与数字化人才培养。在人工智能与金融投资、双碳能源、智能制造、医疗健康结合方面拥有深厚的战略规划、收购兼并、风险投资实践经验。

1702265990790085806.jpeg

许磊 ,SAP中国研究院战略规划与运营总监、创新与孵化负责人、数字化学院负责人。

上海交大软件工程硕士,中欧商学院、复旦大学企业课堂、同济大学高等讲堂授课嘉宾,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创业导师、华东师范大学亚欧商学院企业导师。

1702266068931041005.jpg

曾晨光,星环科技智能量化事业部总经理

专注金融,监管科技领域。深耕大型券商、基金、投资机构等智能量化、知识图谱和大模型场景应用及平台建设。参与信创、金融大模型相关标准建设和规划。

主持人简介:

1702266128650015394.jpg

张永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资深招生官,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校友。

交大高金创业马拉松系列活动主理人,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招生官,10年一线商学院经验,参与投资孵化了数家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企业。

关于SAIA:

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英文缩写SAIA)是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管理监督下成立的唯一代表上海人工智能行业性质的非盈利社会团体。协会由仪电集团等单位共同发起,于2020年7月11日下午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正式揭牌。作为上海产业生态创新平台之一,协会一直秉持“赋能、创新、合作”的发展理念,承担“支撑本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服务企业创新、促进行业进步”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