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马拉松-封闭营 - 创业马拉松-封闭营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生成式AI、自主智能体技术快速发展,在金融投研、资管、财富管理场景领域不断深入融合,国内外金融机构在逐渐探索、尝试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场景,实现商业模式创新,从而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提升综合竞争力。

虽然当前生成式AI、大模型技术发展迅猛,市场热度很高,但在金融行业应用中仍面临着诸多挑战,如应用场景中落地迟缓,鲜有找到良性、闭环的商业模式;如产品同质化、ROI转化不高等。在芯片算力成本居高不下的背景下,金融机构不仅应思考如何应用技术、打造产品,更应关注AI驱动可持续商业模式的构建,从而真正的技术驱动业务价值变现。本期活动,交大高金MBA项目组联合高金MBA学联二级市场俱乐部,邀请行业资深专家深入研讨交流。

活动议程

日期:12月22日(周五晚)

时间:19:00– 21:00

地点: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903教室

主持人:

张永昌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8级金融MBA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办公室资深招生官                           

19:00 - 19:10 活动致辞  

19:10 - 20:30 主题演讲:人工智能重塑金融服务模式

陈祖峰 (Craig Chan) 

金融数字化专家、人工智能研究员与资深架构师

香港星际未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20:30– 21:00 主题研讨:人工智能金融行业落地路径

研讨主持人:

余淙伟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1级金融MBA

平安科技AI中心风险洞察领域资深算法工程师

嘉宾介绍: 

1702887428192079132.jpg

陈祖峰 (Craig Chan),金融数字化专家、人工智能研究员与资深架构师,拥有近20年金融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经验,长期专注于金融科技、数字化转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与商业化。曾担任阿里巴巴、蚂蚁集团金融智能负责人,中国人民银行研发中心科技管理负责人,证监会资本市场特聘专家,上海市人工智能技术协会专家委员,上海市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并在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家高校长期担任授课专家。

目前担任香港星际未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专注于人工智能与新一代互联网投资服务领域,服务海外多家资产管理、券商与高净值客户群体。

1702887464067008101.jpg

余淙伟,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1级金融MBA,现任平安科技AI中心风险洞察领域资深算法工程师,高金 MBA 学联二级市场投资俱乐部技术顾问,主要研究金融风控、金融时间序列等相关方向,落地多个AI赋能金融项目。

主持人:

张永昌修改.jpg

张永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8级金融MBA,交大高金MBA资深招生老师,交大高金创业马拉松系列活动主要策划人,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招生官,10年一线商学院招生官经验,参与孵化了数家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企业。

联合举办:高金 MBA 学联二级市场投资俱乐部

1702887580489074400.jpg

高金 MBA 学联二级市场投资俱乐部隶属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是以“二级市场投资”为核心,依托学校强大的金融专业积累、行业研究能力,以及校友在二级市场投资领域的实践经验,进行二级市场投资研究、信息共享、价值共促的师生和校友活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