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新闻 - PA新闻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7年春季,高金领航计划(即Program Advisor,简称PA项目)全面启动。93位业界导师参与其中,252位在读MF和FMBA学生受益。导师们秉承“授之以渔”的理念,通过多种途径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分享职场经验和人生感悟,提供行业前沿信息和技术分享,激励和引领同学们全面发展。


我们详细记录了几位导师的咨询现场,将于近期陆续发布。同学们通过与导师的交流,收获颇多,同时也明确了自己下一步的行动计划。




PAE(导师):王鑫华 

平安银行总行私行和财富客户事业部 副总裁

PAS(学生):王同学(2016 PTB)

咨询地点:上海平安金融大厦


这是王鑫华导师与王同学的第二次PA咨询。首次咨询后,王鑫华老师布置了一项GALLUP性格测试《优势识别和行动计划指南》,从意识(性格特征)、应用(行动建议)和成就(类似性格特征的人的真实行为案例)三个维度,为同学做性格分析、职业规划、答疑解惑。


此次现场近四个小时的咨询,主要分以下部分进行:

1.分析同学的性格特质

2.职业建议与规划

3.学生咨询与问答


导师背景


王鑫华导师现任平安银行总行私行和财富客户事业部副总裁。在24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分别在杭州、成都、旧金山等9座不同城市工作过,每座城市的工作时间都长于一年。


他善于通过启发式的对话,与极具个人魅力的沟通方式,从多维度分析同学的特质与欠缺,并量身订造学生的辅导方向与职业规划。


123.jpg



咨询现场记录


第一部分:性格特质分析


导师经典语录

1. 优秀的经理人善于沟通

一个优秀的资深的经理人更多地会倾听,找到自己的心声,对于自己内心要做什么事有逻辑。


2. 学会用灵商做事

除了所谓情商智商,还有一个灵商。要学会用灵商做未来规划。我的原则是:重视人性的同时也重视人情,不能仅仅强调结果导向,也不能是没有实际产出的效果导向。


第二部分:职业建议与规划


导师经典语录

1. 习惯决定高度

你的习惯决定了你优秀的程度,你的高度。习惯容易养成,但是也很难改变。习惯不是习以为常,所以我们要学会借鉴。

一辈子里,真正能够让你成长的,只有三样东西:第一是你自己走过的路,第二个是你看过的书,第三是你爱过的人。

走过的路中,会让你提升、学习,学会跌倒怎么爬起来。大家总觉得成功才是成长的标志,其实你真正的成长是失败的时候。 

毛泽东、邓小平等领导人的经历也并非一帆风顺的,在一些情况下要学会忍辱负重。


2. 懂得Refresh

留意到你昨晚加班到半夜,我最近的工作节奏也极快,我们要学会怎么梳理工作的重心、方向,怎么做减压。许多人不知道怎么解压梳理,不懂得refresh,积累的压力太大,负重前行,直到被压垮。


第三部分:学生咨询与问答


Q1:金融科技蓬勃发展,传统金融的从业人员应该如何面对?


答:金融是一个传统行业,眼下面对的是信息革命、金融科技。

第一,信息科技带动了行业的洗牌,金融也迎来颠覆式的革命。银行、证券、保险,已经不是同行间的竞争了,而是跟科技公司的竞争。

第二,特定客户群体仍有特定需求。尤其是高净值人士,有太多的需求要落实。如果纯粹是现金管理,其实不难,但又有现金,又有股权,又有房产和不动产,又涉及境内境外,涉及到好多债务、税务、法律框架的东西,这个时候应该怎么规划?

在欧美国家,一个banker为什么值钱,因为他懂税法,懂法律,懂资本利得税、物业税、遗产税。真正的banker,是三合一的:既是金融方面的律师,又是德勤、安永的财务规划师,还是银行方面的专家。这才是高净值客户真正需要的专家。


Q2:如何有效地进行时间管理?


答:碎片化的时间管理,就是要实现很多东西你再忙也不会错过。你把它植入到24小时里,就像被会议邀约一样,雷打不动。真正优秀的人,有两样东西做得很好。一个是碎片化时间管理,一个是时差。你的早晨是几点开始的?

(学生:一般六点半。)

优秀的人,每一天的早晨,是从前一天下午四点钟开始的,所有的安排都已经安排好了,他的习惯就是永远是提前的。你要做到各个维度的平衡,所谓井井有条,井井是横和竖二条线,而不是只是工作一条线。工作、学习、生活、身体、家庭,还有其他各方面,这些东西要平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