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新闻 - PA新闻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高金领航计划第四期正式启动! 

经过前期的初步筛选,本次共有150名MBA及MF在校生入选PA项目。从明天起,同学们和导师将在线上进行互选,开启一段特殊的师生缘分。

在PA四期,同学们将通过“一对一交流”、“多对多交流”、“企业工作坊”等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活动,在导师的带领下,丰富学习体验,增强实践锻炼,从而更深入地思考自己的学习目标、职业规划和人生定位。除此之外,全日制同学也将有机会拥有“双导师”(业界导师+校友导师),校友导师项目将会在五月开启,具体内容欢迎关注后续发布。

如果你对PA项目还不太了解,请查阅这份“PA项目说明书”,你所关心的问题都能在这里找到解答。



什么是高金领航计划?


“高金领航计划(PA项目)”是SAIF金融MBA培养体系中的重要一环。项目组邀请资深业界导师、高金优秀校友与学生管理人员组成辅导团队,通过多种形式的交流,为在校生的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提供专业指导。


我能从PA项目中收获什么?


去年,在PA三期中,共有297名同学(PAS)与129位业界导师(PAE)匹配成功,并定期进行沟通交流。当被问及收获时,同学们认为PA项目能为自己带来职业发展拓展视野人生指导三个层面的帮助。

职业发展层面,导师们以丰富的经验、知识及高屋建瓴的视角,针对同学们职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包括帮助PAS深刻了解行业和职场;对工作上的短期目标和职业规划上的长期目标给予帮助;以及帮助PAS发掘自身优势,明晰职业赛道,顺利完成职业转型等。62.7%的同学们认为,导师帮助自己解决了职业发展中某个/若干个具体问题。

视野拓展层面,有76.4%的同学认为,导师提供了一个更广的视角,帮助自己打开解决问题的思路。通过和导师的交流,收获了课堂外的业界宝贵经验,能以更加多元化的角度进行思考,并让自己更有信心去规划进一步学习探索的路径。





而在人生指导层面,同学们坦言,导师帮助自己提升个人格局与意识、明晰自我认知,打开了一扇认识世界、完善自我的大门;也帮助自己学会接纳自我,积极面对挑战。46.4%的同学认为,导师成为自己社会支持系统的一部分;41.2%的同学认为通过PA项目理解并提高了“自主性”。


导师的教育理念是项目的智慧之泉


PA项目成立的初心与目标是为学生未来的长期发展赋能。达成这个目标需要优秀的领路人,也需要同学们对这个目标的认同与无保留的投入。

从2016年项目启动至今,“高金领航计划”得到了来自各个行业的领军人士及专家的支持,导师的队伍不断壮大。今年的第四期中,有110位业界导师加入PA项目,其中许多导师也是高金EMBA、DBA、HRD班的校友。可以说,“高金领航计划”是学院集合全院力量重点开展的学生培养项目。

高金FMBA项目助理主任何智敏老师指出,集全院之力打造的高金领航计划是一个“天生高起点”的项目,但项目组从未疏于对其进行打磨和优化。从启动至今,PA项目是不断“规划-执行-观察-反思”的过程。项目组定期与导师和学生们进行交流,收集双方的反馈,总结项目运营中的关键问题,并进行定期的评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保障项目的良好、健康、长期运行和发展。

而在此过程中,导师们的教育理念也是PA项目源源不断的智慧之泉。

在高金领航计划设计之初,FMBA项目组邀请数位金融行业的领军人物成立“PA项目专家委员会”,与学院、教授一起,筹划PA项目。在他们的建议下,PA项目不仅是向学生们提供生涯规划和职业指导的平台,更是将其与MBA的整体培养体系相融合,从而帮助学生们得到更为有效和长期的发展。

2018年,在与导师的不断讨论后,PA项目开始了“多对多”形式的指导尝试:针对一个主题/方向,多位导师与多位同学们共同交流、切磋。“在优秀的导师身上能深切地感受到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正向的品格,以及在专业领域的潜心耕耘。与卓越的导师同行,同学们不断汲取他们在事业发展和成长道路上的经验,逐渐成长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全球视野的金融与商业人才。”何智敏老师介绍道。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金校友加入到对在校生的培养中,他们对于职业、社会的理解和积极行动,对于专业方向的深刻理解和实践,都逐步成为在校学生的榜样和力量。未来,PA项目将继续邀请优秀的校友加入到导师队伍中来,让更多的在校生从PA项目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