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新闻 - PA新闻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高金领航计划” (即Program Advisor,简称PA项目)是学院集合全院力量重点开展的学生培养项目,是通过经验丰富的业界导师和专家为高金的在校学生提供课外学习和成长的一项长期有益的培养活动。PA项目自2015年底开始筹备,历经内部讨论、正式立项,邀请DBA与EMBA等项目校友及业界专家担任金融MBA、MF在校生导师。


1.jpg



PA二期整体情况


2018年度高金领航计划(即PA二期)共计招募PAE(业界导师)135人,其中,新增业界导师53人,成功匹配在校生337人,截止到2018年7月,师生双方展开1对1交流活动共计509次,平均咨询次数为1.51次/人,整体情况良好。衷心感谢导师们对本项目的大力支持!


二期PAE中,近九成来自金融行业,13%来自实业、法律、财务等非金融行业。多数导师擅长管理经验的分享,擅长战略和投资方向分享的导师人数次之;导师咨询风格呈多样化,擅长辅导学生个体成长、职业成长的占比偏多,专业技能、商业逻辑方面的辅导或咨询次之。


2.jpg

3.jpg



PA二期共计337位同学参与PA项目,各班级师生交流详情如下:



班级参与人数师生交流次数交流次数比
2017PTA42731.74
2017PTB29481.66
2017PTC44711.61
2017PTD21291.38
2017PTE38431.13
2017FT35561.6
2016FMBA55711.29
MF731281.62
汇总3375091.51



指导效果同比上升 学生收获颇丰


PA项目作为导师与高金在校生及学院之间的桥梁,在师生中获得了极大的反响和非常好的反馈。在校生通过与导师多次的面见交流,聆听导师分享真实的人生经历、职业选择,以及对行业深入独到的见解,进而对自己的人生定位、职业规划和学习目标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思考,进一步全面、客观认识自己的同时,也拓宽了行业视野,明晰了自己的职业定位,升华自己的人生规划。


通过班主任对17级在校生进行深入的沟通、调研,PA二期80%以上同学表示与导师见面后收获很大,并希望可以继续与导师交流。同学对导师满意度的整体评价中,“非常好”及“好”的导师占比85.2%,情况好于去年同期水平(PA一期评价在“好”及以上的占比为79.7%)。


2018年新推出了PA团体活动,搭建了PAE、PAS团体交流的平台,让师生就一个共同有兴趣的话题展开深入探讨,通过观点的碰撞和交流加深学生对行业的认知,激发充分思考,进一步促进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2018年PA团体活动安排


7月8日    医疗健康方向

8月11日   科技金融方向

9月15日   房地产+养老方向

10月20日  新能源汽车方向

11月17日  供应链金融方向


4.jpg



SAIF诚挚感谢来自各行各业具有非常丰富实战经验并热心教育的业界导师们对高金的倾力支持和对学生们的谆谆教导。我们有幸拥有如此多的优秀的业界导师,你们的专业、博学、乐于分享和在业界的影响力,时刻鼓舞着高金的学子们,也鞭策着学院不断进步,不拘一格,多种尝试,探索出适合高金特色的活动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