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新闻 - PA新闻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5月25日,“高金领航计划”首场团体交流活动在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北京校区举办。 “高金领航计划”(Program Advisor,简称PA项目)邀请经验丰富的业界导师和心理专家组成的辅导团队,为在校金融MBA及MF学生分享职场经验和人生感悟,提供行业前沿信息和技术分享,激励和引领同学们全面发展。

今年,“高金领航计划”尝试探索形式多样的团体交流,将开展产融、二级市场、金融科技、金融监管等主题的系列活动。在3位PA导师、6位参与者以及24位旁听同学的共同参与下,以 “产融”为主题的首场PA多对多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1.png


PAE导师简介

 

谭  云

北京鑫恒集团副总裁、高金EMBA校友

吴铁铮

北京明安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三位来自19级新睿全国班的同学受邀从不同角度进行分享(陈紫龙——产融的基本概念,民企中的产融现状;何壮——棚户区改造以及城投公司的实际案例;郭杰培——投资方角度看产融),带领同学们对“产融结合”进行讨论和学习。同时,6位参与者也将自己的问题及思考提前提交给三位导师。

有了充分的事先准备,在正式活动过程中,同学与导师围绕行业趋势、个人成长、职业发展等问题更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2.png


学生收获

“每个人的人生与职业轨迹都是独特的,不要妄想去复制,也不要妄想不劳而获;生活和工作没有捷径,脚踏实地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多积累,在积累中挖掘发展的机会。当务之急,是扎实学习金融领域知识,当机会来临之时,我们可以拥抱机会和未来;你可以看到什么,才可以拥抱什么,进而成为什么。坚定自己学习的信念,并有效执行,才可以让我们走的更远。”

“对于自己擅长的领域,还是要把基础打造扎实,这是一切的关键。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做出成绩、不断挑战和提升自己,直到遇到机会和贵人相助,机会到来的时候方能抓得住。许多时候个人的成功来源于平台的成长,但人们往往低估了平台的价值却放大了自己的能力。因此,没有必要轻易放弃一个平台,和自己专注的领域。而是考虑在这个平台和领域去进行横向能力的扩大。”

“万事万物的发展,殊途同归,本立而道生。现阶段的我最重要的还是打牢自己的根基,无论是从专业层面,还是对企业经营的理解层面。打牢基础之后,专注于当下,做好手头的每一件事,做好自己这张名片,取信于人,施信于人,真诚地去活着。做好自己,等风来。自己在工作上做的微观层面工作已经很多,接下来要去学习建立自己对周期和趋势的研判,建立起自己独立的判断框架,这是我做好当下工作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