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 国际视野 -

美国时间4月27日晚,50多位来自SAIF金融MBA项目的业界导师、项目组成员、在校生与校友抵达纽约最大的旅美华人所在地——法拉盛,沃顿国际模块开营仪式及中式晚宴在此顺利举办。

国际模块是金融MBA项目组近年来重点打造的项目。随着经济与金融全球化程度的加快,商界领袖必须接触和了解世界上的不同文化和社会。国际模块通过沉浸式教学,让金融MBA同学们从政治、文化、经济、社会、教育等方面更广泛地探索不同的国家以及创造个人与世界连接和深化关系的机会。


1556619338227010567.jpg


本次国际模块以沃顿商学院课程学习为轴心,通过走访彭博、美林证券、摩根士丹利等美国顶级金融与服务公司,参与华人卫视的采访与中美金融论坛等环节,在未来的一周时间里,金融MBA同学们将:


1、充满活力的沉浸式学习体验
 

在超过135年的时间里,沃顿一直是梦想家、发明家和开拓者开始的地方。沃顿商学院不断创新,以满足全球对新想法,更深入见解和变革型领导的不断增长的需求。沃顿商学院将沃顿课堂与实践和创新理念结合,让学生接触到最前沿和商业和案例。 

本次国际模块,金融MBA项目组择选了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八门课程:“全球化:21 世纪的商业”、“管理科技金融”、“财富管理”、“全球金融市场”、“企业创新与管理”、“通过财务管理创造价值”、“创业创新”、“全球房地产投资”等多领域、多种类的课程。


1556619403605024016.jpg


同时,在费城沃顿和纽约哥伦比亚大学里,通过与商学院工作人员和学生的交流、校园探索和酒会等环节,金融MBA同学们将近距离了解美国文化及其对社会的影响。


2、对美国金融、企业发展的内部洞察力


在美期间,SAIF金融MBA同学们将走进华尔街三家顶级金融机构: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Bloomberg、Morgan Stanley,以及顶级金融科技企业AllocateRite,接触最先进的金融服务方法和技术,感受华尔街企业文化,收获金融商业智慧。在参访中,同学们将看到他们如何管理自己的公司,市场力量如何影响他们的决定,以及他们认为当前和未来的挑战和机遇。政府对金融和商业的影响是各国独有的。同学们将与美国和地区监管机构的官员讨论监管政策对美国金融发展的促进力、商业政策及其在刺激商业增长方面的效力等。


3、与业界领袖接触、互动的机会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的经济体,中国与美国之间的经济政治关系对于世界经济的稳定和繁荣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在过去的40年里,中美两国合力推动了全球经济的高速发展,但在最近的几年中,随着全球经济形势和政治格局的变化,当前的中美经济贸易关系正面临新的挑战。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放眼世界,我们要如何做好全球资本布局?着眼中美两国关系,我们要如何寻找投资机会?作为金融从业者、企业家,以及创业者,我们又该如何应对时局?


1556619434762056876.jpg


本次沃顿国际模块期间,SAIF将和全球华视共同主办“2019中美金融展望论坛”,论坛特邀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者,投资行业领头人,优秀的华人企业家,与来自SAIF的教授、金融MBA同学们,共同探讨中美在金融和商业上的新的合作方向;同时,了解未来金融演变趋势,把握全球金融投资变化,制定战略,助力企业成长。



论坛议程


— Panel 1 —

全球投资与资产配置



嘉宾:

Robert H. McCooey, Jr.

Nasdaq's Listing Services Unit高级副总裁

Jim Costello
Real Capital Analytics高级副总裁兼经济学家

Shanquan Li
奥本海默基金公司高级副总裁和高级投资组合经理

Hinman Au
NASDAQ上市公司MMTEC, Inc. 旗下券商MM Global Securities总裁

Michael Tian

美辉国际创始人及执行合伙人


 


— Panel 2 —
新时期下的中美机遇


嘉宾:

Joseph Stecher
Candlewood Investors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

Genevieve Gimbert
普华永道合伙人/负责人

Manish Srivastava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房地产资本市场高级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