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 国际视野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5月26日晚,“East Meets West高金-沃顿周”欢迎晚宴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徐汇校区举行。在高金副院长严弘教授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Tsai Wan-Tsai讲席教授John Zhang的带领下,37位来自沃顿商学院的MBA、EMBA同学,以及26位SAIF MBA在校生及校友齐聚高金,正式为首届“高金-沃顿周”拉开帷幕。 

QQ截图20190527151504.jpg

作为2019年“高金-沃顿互访项目”的后半程,本次课程聚焦快消、电商、人工智能、大数据、奢侈品、传统制造等行业,打通双方教学及实践资源,用3天半的课程和交流活动为参与者带来对企业营销、创业创新及投资市场的最新思考与洞察,并为SAIFer与沃顿学生打造深度碰撞及开放交流的平台。双方将发挥各自的学术及实践优势,共同形成兼具中国本土和全球视野的深度思考。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严弘教授指出,“高金-沃顿周”对沃顿及SAIF双方学生都是非常难得的交流和学习机会。在经济与金融全球化程度持续加深、国际关系不确定性不断增强的大背景下,让东西方同学共同围绕企业在当前商业环境中所面临的挑战及应对进行学习与研讨,能帮助双方对商业、文化、社会、经济等方面形成多维度的深入思考和探索,并更好地为未来的学习与职业发展提前布局。

 QQ截图20190527151523.jpg 

QQ截图20190527151409.jpg

在晚宴进行过程中,高金与沃顿的同学们组成了7个小组,就各自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在展示环节表达了对于未来几天学习、交流的期许。在之后的课程中,各小组也将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并共同完成课程作业。


 QQ截图20190527151431.jpg 

QQ截图20190527151441.jpg

    “对我来说,这次活动是让我在中国、在SAIF与未来的商业领袖们近距离交流的机会。在中国有许多与西方截然不同的企业,通过与它们的管理者进行交流,我希望能够了解在他们看来,这些企业如何在过去获得成功,中国企业与行业未来的机会在哪里,中国市场会发生什么样的改变。我也希望能从他们获得一些实际的建议,帮助像我一样对中国感兴趣的,或与中国市场有紧密商业合作的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市场。当然,另一件重要的事是,在未来的几天和朋友们一起好好享受中国美食!”


——Hocking Samuel 沃顿MBA


    “我非常希望能了解SAIF的学生,和他们成为朋友,并通过和他们的交流理解中国文化。另一方面,通过这几天的课程更了解中国的消费者。中国市场在过去的几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希望能探索变化发生的原因并将这些洞察带回我在美国的公司,也许未来会有机会与中国开展更多合作与交流。”


——Govil Ashish 沃顿EMBA
 

    “作为一个在沃顿求学的中国学生,我发现沃顿的课程很少有涉及中国市场的部分;另一方面,由于东西方市场和文化的区别,许多在沃顿所学的内容也不能完美地应用于中国市场。对我来说,了解中美双方的市场以及消费者是非常有必要的。本次课程中会有许多来自不同行业、企业的管理者的分享,如Nike等。我非常希望能了解这些企业在实践中如何适应不断变化的中国市场,以及如何深入地洞察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Cen Puti 沃顿MBA

20190527150804.gif20190527150804.gif

    “在我看来,学习是一个终生的过程。这个项目的最大优势是提供一个平台或机会——我们参加这个项目不是为了解决任何实际问题,而是想要通过不同形式的探索,包括讲座、小组讨论和实地探访来了解优秀企业的特性,真正融入不同的文化,获取更深刻的经验和更多的实践能力。我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能够有能力以多维思考方式去对待不同事物,用大格局的思路来决策未来更多的选择。”


——胥文怡 19PT


    “本次课程很好地结合了前沿的营销学知识和中国新兴产业。由于本身工作的原因,目前我非常关注医药领域,相信能从相关课程中获得许多启发。通过与沃顿学生的交流,更好地了解世界顶尖商学院授课和学习的方法,这对我自身在SAIF的学习也非常有帮助。当然,能与对中国感兴趣的沃顿同学们保持友谊甚至未来工作上的交流联系,这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一件事。”


——叶舒 18FT

 

    “希望通过课程的学习,对经济形势和营销策略有个更全面的认知,特别是中美之间策略的异同以及差异形成的原因。并与国内外小伙伴深度交流,建立友好、长期的伙伴关系,定期探讨中美观点、消息以及趣事。”


——朱宇晨 19FT


本次“East Meets West高金-沃顿周”是高金金融MBA海外模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化办学是SAIF一贯坚持的宗旨和特色。为培养全球化的金融人才,让学员接触国际前沿的金融知识、拓展全球视野、锻炼跨文化合作、拓宽全球人际网络,SAIF将持续为在校生及校友提供包括学位项目、海外交换以及国际模块等丰富多彩的海外学习和国际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