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FMBA可以给你的世界打开一扇窗,
开启新天地时,
你有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勇往直前的信念吗?
你准备好了吗?

培养模式与时间线

Cultivation mode and timeline
高金FMBA将培养时间线提前至入学前,对于2025级考生而言,在明年9月正式入学前,跟随高金全日制各培养模块,初步构建金融与商业思维、探索金融业态和细分行业、并尝试从个人优势出发匹配未来赛道,为实习、考证等关键阶段性目标的达成做好准备。而夏令营作为入学前培养的重要环节,帮助同学们通过结构化战略思维的培养和训练,掌握解决商业问题的方法论。
  • 2024年6月-9月
    自我认知与商业探索
  • 2024年12月-2025年2月
    学习准备
  • 2025年3月
    复试与录取
  • 2025年5月-9月
    实践、探索和行动
01.面试
面试即自我认知——在与面试官的交流中,探寻未来发展或转型的可能性
02.夏令营
商业思维训练——通过结构化战略思维的培养和训练,初步掌握解决商业问题的方法论
01.估值建模学习&统计先导学习&证书类(CPA/CFA等)考试(可选)的准备
金融知识储备&金融思维的构建
02.Pre-intern(可选)
职业探索和经验积累
暂无内容
01.第一轮1对1职业咨询
开学前在职业发展中心(CDC)资深老师的指导下,针对性地完成自我认知,初步探索职业方向,建立行业资源
02.班主任1对1沟通
明确短期与长期学习目标,为校园生活做好准备
03.高金领航计划“多对多交流”
聚焦细分行业,对话业界大咖
04.Pre-intern(可选)
职业探索和经验积累

战略思维训练营

STrategic thinking training camp

VUCA时代,当过去的成功无法被复制,当经验不断“贬值”,如何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

面对陌生领域的问题,哪些方法论能让思考更高效?

世界顶尖的管理咨询公司如何分析、解决商业难题?

8月,高金金融MBA2023级全日制首批夏令营暨 “战略思维训练营” 在上海、北京、深圳三地分别举行。

在前麦肯锡咨询顾问李泽为轩老师的带领下,全日制考生通过结构化战略思维训练,学习解决商业问题的方法论,尝试像麦肯锡顾问一样思考和解决商业问题。

解锁结构化思维的【1234】法则

Unlock the [1234] rule of structured thinking

如何估算一个普通工作日全上海市所有出租车的订单量?

在解决商业问题时,我们往往需要用已知推导未知,李老师以这个现实生活中的场景为例,为同学们展示了思考过程与推演的逻辑框架。这样的思维框架被广泛应用于顶尖咨询机构的工作中。

随后,通过新市场进入问题(market entry)、企业利润的问题(profitability)、项目投资问题(investment)、定价问题(new product & pricing)、运营问题(operations)等五个商业案例,进一步掌握结构化思维框架与【1234】法则:

  • 1 个原则——自上而下地思考沟通问题;
  • 2 个要求——交替使用MECE(不重复、不遗漏)和80/20法则分解问题;
  • 战略 3 维度——产品、客户、盈利模式;
  • 解决问题的4 个步骤——界定、分解、分析、结论;

在第二天的活动中,同学们应用所学到的战略思维方法论完成案例的分析研究,并在夏令营的舞台上分组进行呈现。

学生感言

Student testimonies

照片集

Highl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