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故事 - 学生故事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本科毕业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国泰航空任管理培训生,在香港的3年工作经历, “拼搏”、“创新“、“改变成为孙鑫的工作标签。2010年,在身边众多金融从业的朋友们的影响下,带着自我持续提升与改变的期许,孙鑫踏入全日制MBA的课堂。转眼间,这段全新的旅程已走过五年有余,”SAIF从各个角度影响和改变着我。“孙鑫如是说。


遇见国泰航空:努力是一种习惯

大学毕业后加入国泰航空货运信息领域的管培生项目,孙鑫开始香港工作生涯。管培生项目他有机会在不同岗位轮岗工作,或许在别人还在适应香港快节奏、探索工作之时,孙鑫已经同时完成了香港理工大学在职硕士的学习,你看到的是他的成功,而背后是他的努力和付出。

回顾这三年,变化的是职位、视野与角度,而不变的是他的一如既往的认真与踏实。孙鑫说,职业、行业没有好与不好之分,而关键是在这个不断变化的社会环境中, 用属于自己的方式获取信息,从而持续地认知自我,继而知道自己的优势和方向在哪里,在金融从业朋友们的感染下,孙鑫开始对金融行业充满兴趣与期望,于是,他来到SAIF。


遇见SAIF: 如饥似渴,博采众长

在接受小编采访时已是晚上10点多,孙鑫刚刚结束一天的工作,这个时间对于他来说已是常态。在毕业的三年里,由孙鑫参与和负责各类创新项目接近30项,凭借个人的坚韧和专业素养他成功转型为金融领域的年轻人才。

谈及SAIF学习感受,孙鑫以一句“最前瞻与更全面的金融版图”进行了总结。硕士学历在SAIFMBA同学中是普遍现象,对于完全金融”门外汉“的孙鑫来说,唯有更加努力,唯有对金融专业知识的如饥似渴与狂读恶补。在孙鑫看来,无论原先是否有金融财务专业背景,参加FMBA课程都会有很大收获,因为老师不一样,同学不一样,有了工作经验的积累后再学习的感受也不一样。以他自己为例,Charles Chang的《金融学原理》给他搭建了金融版图骨架,形成了他学习与金融从业的思维。Alan Qiu的《走进华尔街》课程展现了全球最前沿的金融业态,毕业后的2-3年里这些金融细分领域在中国陆续出现。SAIF教授们的共同之处在于,都拥有国际化视野与非常丰富的实务经验,能够将系统化的理论体系通过结合实际工作和各种案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娓娓道出,教授的能力及教学模式让孙鑫能够最大程度结合现有工作进行思考,并推动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