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故事 - 学生故事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李帆:2012级全日制FMBA,创立上海浅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成熟稳重、值得信赖,是李帆给人的第一印象。很难想象,在金融领域颇有一番建树的他,本科和硕士却并非金融专业。李帆本科在浙江大学主修通信工程,硕士在北京大学继续攻读计算机软件专业,并且先后在Intel、IBM等知名外企工作,从事产品工程师等职位。现在大热的谷歌围棋人工智能AlphaGo,与李帆曾经工作的内容属于同一领域。


2007年对李帆而言是难忘的一年,当时股市从6000多点跌到1600多点,他也在这场暴跌中损失惨重。这个打击并没有让李帆对资本市场望而生畏,却激起了他研究资本市场的兴趣。工作之余,李帆花了大量的时间阅读金融相关的书籍,寻找问题出现的原因。不断的探索中,李帆发现自己对金融市场确实喜欢,并且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这就是自己今后值得奉献一生的事业。

为此,李帆来到了高金FMBA学习金融管理的系统知识:“在高金的这两年就像回到了高中时期,熬夜做项目、考试压力大,但是也非常充实,我们班57人,绝大多数非金融领域的同学都转型成功,而且在金融的核心领域就职。”在国泰君安实践了两年之后,李帆不仅在机构投资和行业分析等专业领域积累了经验,而且学习到了公司运作、组织架构、风险控制等方面的知识,为创业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不凑巧的是,李帆创业的节点又是一个艰难时刻,2015年股市大跌,这给他带来了双重的困难,一是投资业绩的不易,二是募资压力的增大。不过,不同于2007年的毫无准备,2015年的李帆已经有了丰富的经验,在市场行情不利的情况下,成功地规避了风险,做出了出色的业绩。他们2014年底发布的第一款产品,截止目前净值高达2.1左右,而在2015年下半年上证指数下跌至4000点发布的产品,截止目前净值也高达1.5左右,在朝阳永续私募排行榜中稳居上海地区前列。虽然公司相对比较年轻,但勤勉的工作态度、专业的金融知识以及出色的投资业绩最终为他们赢得了投资人和各大投资机构的信任,在二级市场整体环境不佳的情况下,管理规模确逆势稳步扩大,业绩斐然。

李帆希望,通过投资将优质的资源流向优质的项目,用投资推动整个社会的进步。工程师出身,结合FMBA专业金融学习,李帆开发出一套独有的量化模型,可以初步筛选出优质的公司。未来浅湖投资也将稳扎稳打,从小有规模-做好业绩-得到认同,到一步一步扩充,丰富投资方式、投资手段和投资领域。创业给了李帆更多的机会和空间,能够按照自己的想法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但是,创业也让他肩负了更多的责任,就像一个大家庭的掌舵人,必须对整个公司的运营负责。为此,李帆将打起十二分精神,踏踏实实地迈向成功的彼岸。


上海浅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浅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为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下登记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是能够开展私募证券投资、股权投资、创业投资等私募基金业务的金融机构。公司主要投资于中国内地A股市场,同时投资和研究范围包含港股市场、美股市场。

公司拥有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并且全部投研人员均拥有优秀的教育背景、深厚的行业积累及丰富的投资经验。旗下基金在投资周期内收益率均处于市场顶尖水平且风险控制能力突出,产品净值回撤较小且逆势屡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