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故事 - 学生故事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李佳

2017届在职制FMBA  

威斯康星房地产管理硕士在读


目前,李佳正准备8月份去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商学院,攻读全球房地产硕士课程,这是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提供的海外双学位项目。为何选择继续读书?李佳坦言学习是一种习惯,学得越多,越容易感到自身的不足。回顾在高金的这两年,他非常郑重地表示:“对我一生而言,高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李佳8.jpg



进高金前没有支付宝


如今的李佳马不停蹄地学习,FMBA刚毕业马上又要去威斯康辛攻读全球房地产硕士课程,但他表示自己并非一贯如此。“我2006年毕业后参加工作,业余时也曾过得比较懒散。直到2013年我拿到CFA的资格证书,才有了攻读MBA课程的打算。”


李佳毕业于西安交大,准备报考MBA期间是润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项目经理。无论出于职业发展还是母校情节,高金都是他的不二之选。“我进入润珏投资之前也是在一家券商工作,接触的行业范围相对比较狭窄。进入高金后,我发现同学除了从事金融业,还有一些其他行业,自己有机会接触更多领域,眼界也变得开阔了。”


李佳6.jpg


虽是金融人士,李佳在进入高金前连支付宝账号都没有。“我开始接触互联网金融,也是从高金开始的,并且在就读期间从原本的投资公司跳槽到了互联网金融公司,所以高金对我的影响非常大。”在高金的不断学习,对金融行业和互联网行业的逐步了解,实质性地改变着李佳的职业道路,反过来也令他不断给自己竖立新的学习目标。


如今的李佳在挖财负责智能投顾和投资策略研究,把在传统金融行业近10年的研究经验与挖财深厚的互联网背景结合,探索中国式"Betterment"的道路。其中不少的研究成果都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共鸣,也曾受邀到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就数字化财富管理进行汇报(挖财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理事单位之一)。


李佳.jpg



恰同学少年,挥斥方遒


谈到在高金令自己受益匪浅的课程,李佳表示十个手指都数不过来。“比如数量分析统计和管理经济学等课程,教授会通过很多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产品如何定价,这些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实用的知识。”李佳还提到第二学年,选修的吴飞教授的PE/VC和财富管理等课程。


“我们的班长罗琳是一位非常棒的班长,无论在学习过程中,还是平时与同学相处,她一直充满正能量。”李佳觉得对于大部分MBA学生来说,有着相似经历和背景的同学所提出的建议,更容易被接受,也更容易从同学那里获得共鸣。


“在班委的带动下,我们班的气氛特别融洽,同学之间乐于互相分享。比如班里有位同学是律师,与他的交流就能让我从法律的角度去看待很多商业行为,所以我觉得在高金,同学之间的沟通和课程本身是同等重要的。”李佳提及自己在准备论文阶段,正是由于和同学进行讨论,听取了同学的建议后对论文的标题进行了修正。


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两年


谈到毕业后回顾这两年在高金的学习,是否达到了自己当初的预期,李佳有些激动地表示决定报考高金,是自己职业生涯目前做出过的最正确的决定,做出过的最正确的决定。“不夸张地说,高金的学习对我的整个人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如果仅仅是开拓眼界,跳槽进入互联网金融公司,结识了一帮志趣相投的同学,似乎还不足以被称为里程碑。真正令李佳将这段经历放到如此高度,与他接下来的职业规划有关。“我准备下个月去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商学院,攻读全球房地产硕士课程,这也是高金的海外双学位项目。由于出国深造,很遗憾从挖财离职,学习结束后,我考虑开始创业。”

 

李佳7.jpg



从进高金前连支付宝账号都没有,通过两年的学习,李佳的心态逐渐放开,并且在与同学的沟通过程中萌生了创业的念头。“我要特别感谢蔡宗秀同学,和她的几次交流,使我萌发了创业的设想,并在沟通过程中将想法逐步完善。目前我对创业已经有了清晰的方向,正在寻找有技术背景的合伙人。”李佳透露,他的创业项目与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有关,自己的金融及互联网背景是创业的重要因素。


谈到对学弟、学妹的谏言,李佳提到自己去年曾参加过SAIF Captain项目。与学弟学妹接触后,发现他们都非常优秀。作为学长,他希望大家能够好好享受在高金的学习时光,课程的压力确实不小,但只要足够投入,收获也绝对是巨大的。更重要的是,尽量多与同学、校友、老师沟通,让这两年成为自己人生的一笔财富。


李佳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