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故事 - 学生故事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徐惠

2017届在职制FMBA  

华泰柏瑞基金 交易员


徐惠在大学毕业后进入外资银行,从事后台运营工作。为向前台转型,她报考了高金。非常幸运的是,她就读期间顺利转入基金公司担任交易员。实现职业理想的同时,担任副班长的徐惠还收获了许多同窗之情,可以说,她在高金的两年收获满满。


徐惠.jpg



目标由迷茫变得清晰


徐惠的本科专业是英语翻译,毕业后进入外资银行负责后台运营。“我报考高金之前是比较迷茫的,虽想往前台业转型,一方面理论知识不足,另一方面也不知道要转哪种职能。”徐惠从朋友那里了解到高金,觉得高金在金融领域的专业性非常适合自己,决定边读书便寻找目标。


“高金的招生老师非常耐心细致,对考生在申报流程及提交材料方面的问题,都能快速沟通解决,给我留下了亲切的印象。”徐惠在报考高金之初,并没有明确的预期,如今回顾两年的学习,她觉得课业压力、课程深度、作业量等等,都超出了当初的预期。“高金的课程确实比较难,但经过两年的学习,我的理论体系和知识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那些刻苦学习的日日夜夜变得非常值得。”


就读期间,经朋友介绍,徐惠转型进入华泰柏瑞基金,担任固定收益领域的交易员。“我目前主要是做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交易,包括线上回购交易、存款交易,以及债券的二级市场交易等等。”徐惠表示金融业对于相关文凭和证书是比较看重的,高金无疑成为自己转型不可或缺的关键性因素。


徐惠3.jpg



名师方能出高徒


谈到令自己印象深刻的课程和老师,徐惠先提到了美女老师蒋展的《公司金融》。“蒋展老师讲课非常直观,她把公司估值和财务分析的内容讲述得很透彻。即使是一名门外汉,只要完整地上完蒋展老师的课,都能对估值和财务分析有一个比较清晰的概念。”


此外,徐惠还提到了汪滔教授的《仿真交易》。她说汪老师每节课都会给大家分享,他自己以往在交易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对于没做过交易的同学们来说,汪滔老师的课既有实战经验,又有理论高度,让人受益匪浅。


“SDR课程的蒋炜老师通过案例的方式来讲述计量分析的统计方法,对我们FMBA同学来说,更容易了解计量分析的原理,而不是简单枯燥地去记一些公式,以便今后在工作中能做到活学活用。”除了一个个具有国际顶尖水准的名师,徐惠还提到了课程的助教。“高金各课程的助教都非常厉害,考试前经常为我们答疑解惑,对大家能顺利通过考试,进一步掌握理论知识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徐惠4.jpg

徐惠(左二)


高金同学情谊稠


刚入校不久,徐惠便被推选为PTA班的副班长。“可能由于我在班里算年纪比较小的,加上开学时组织活动还算积极,便被大家推选为副班长。刚开学时,班长魏娜组织了一场撕名牌的活动,将同学们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自此之后,我们班的氛围就特别好,非常有凝聚力。”


除了撕名牌,徐惠还提起圣诞节时,班委安排了一位体态较为丰满的男生扮演圣诞老人,突然冒出来给同学们发礼物,现场气氛嗨翻了天。“入学一周年时,班长给我们每位同学准备了礼物,还专门请了摄影师跟拍,为大家留下了一段非常值得纪念的回忆。”每次周末上课,为激励同学们及时到校,班委特意在网店订购了零食;早上顺路买早餐的同学,都会在群里询问大家有没有吃早饭。


两年来,点点滴滴的美好回忆,成为繁重学业和工作压力下,令人难忘的温馨回忆。谈到毕业后如何维系同窗之情,徐惠动情地说:“我真的很感谢班里每一位同学,班级的氛围是靠大家一起营造的,正是由于大家愿意付出,愿意互相帮助,才会让这两年成为美好的回忆。今后见面也许不会像以前那样频繁,但还是能经常聚会,工作中也会经常交流和沟通。”


作为一位在高金收获满满的学姐,徐惠希望即将踏入高金的学弟学妹,要珍惜这两年的学习时光,多与老师、同学沟通。不管是从课程学习,还是从职业发展上来说,除了个人的努力与坚持,还需要外界的帮助和支持。付出不一定会得到回报,但真诚地付出会吸引那些同样真诚的人。


徐惠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