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故事 - 学生故事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徐宁,2017级在职制FMBA

中城银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区副总经理



在三十而立的当口,徐宁决心进入完全陌生的金融行业。看似很悬,但他在毕业后的十年里,转战四个行业,每次都能快速进入该行业的上游。可直到选择了金融业,他才找到事业上的“真爱”。如今,徐宁选择了高金,决心为自己搭建一个更为广阔的舞台。


十年“征战”四个行业



如果光看简历,徐宁似乎不够“专一”。他毕业后的十年里,换了四个行业。但仔细了解过程不难看出,每次到了一定的高度后,行业的局限性令他不得不另求发展。简而言之,不是徐宁不“专一”,而是对自己的高要求始终“如一”。所幸三十岁时,他找到了事业上的“真爱”。




0 (3).jpg



2006年,徐宁大学毕业后选择了一家著名的房产公司。作为职场新人,徐宁表现出众,第二年就被调往集团健身会馆担任销售经理,仅用了三年便成为会馆馆长。由于市场变化波诡云谲,房价上涨,健身行业利润率持续走低,徐宁看不到上升空间,突然意识到:自己是该转行了。


2010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一位装饰公司董事长,对方非常赏识徐宁的管理能力,力邀他担任公司总经理。徐宁说,“虽然我对装饰市场并不了解,可我认为管理是相通的。”前面三个月,徐宁只做一件事,就是进行充分、细致、深入的市场调研,对市场进行重新定位,最终决定只做高端市场。经过工艺流程标准化等措施,公司每年净利润增长30%,成为南京本土前三的大型装饰公司。


两年后,徐宁再次遇到了行业与个人事业发展的天花板。“装修与健身行业一样,利润空间有限,行业进入门槛低,大部分都在打价格战。我希望能进入一个朝阳产业,有足够的空间让我发展。”三十岁生日时,徐宁用了一整天来思考未来的道路,最终选择了拥有无限前景的——金融业。


0 (2).jpg



找到了事业上的“真爱”


2012年,在一位券商朋友的介绍下,徐宁进入中融信托(后更名恒天财富)。由于没有任何行业经验,他只能从业务员做起,由原来的“徐总”重新变成了“小徐”。“大家对我的决定完全不能理解,几乎没有人支持我。但我对自己很有信心,换过这么多行业,我相信自己可以从头做起。”


当年夏季最酷热的时候,刚入行的徐宁一天要跑十几家机构,衣服每天要被汗湿透七、八次。经过几个月的辛苦奔波,他积累了厚厚的一本客户资料。“很多人觉得我都当过老总了,上门拜访和打电话的销售方式肯定不愿做。但事实证明我不但这么做了,还由此获得了大量的客户资源。”经过几年的努力,徐宁从一个最基础的业务员开始,通过自学拿到了证券从业资格证,AFP职业等证书,为超过200位高净值客户配置了理财产品,累计管理的资金规模超过10亿元。


徐宁迈入金融行业后的经历,之所以能成为一个非常励志的故事,正是由于他越来越热爱这个行业。“起步虽然艰苦,但我发现金融业有着大量的空间等着我们去创新,是一个不存在天花板的行业。我终于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并愿付出一生的行业,因此任何坚持都是值得的。”


0.jpg



在高金搭建更大的舞台


今年年初,徐宁成为了中城银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区副总经理。他再次重演了进入一个新的行业后,快速升入管理层的发展路径。对于选择到高金读书,他的回答非常务实:“我在工作过程中发现,当得到高净值客户的信任和认可后,他们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往往包含上市、并购和海外资产配置等等。我来高金正是为了满足这些需求,希望通过高金为自己搭建一个更为广阔的舞台。”


近10年来,个人财富的积累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面临的问题是如何进行良好的分配及投资,实现财富的保值和增值。随着高净值人群的增加以及更多金融工具的放开,更多高净值客户开始青睐相对独立的第三方理财机构。徐宁认为:“虽然现阶段财富管理行业鱼龙混杂,但我相信私人银行业务将逐渐规范和完善,我的目标就是成为中国第一批私人银行家。”


谈到进入高金后的感受,徐宁表示收获非常大!周围的同学都很优秀,而优秀的人往往有许多共性,非常适合成为生活和事业上的伙伴。从毕业后进入房地产,到如今在金融业做得风生水起,徐宁这十年充实而精彩。相信在拥有无限可能的金融业,他的未来也将无限精彩。



0 (1).jpg

徐宁(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