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故事 - 学生故事 -


任爱 2017级全日制FMBA

海吉亚医疗集团 董事、投资总监


朱剑乔 2017级在职制FMBA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投资经理



任爱曾是海尔集团最年轻的产品经理,他还在非洲体验过电影“战狼2”般的日子;朱剑乔是华平投资最年轻的投资经理,当大部分新手妈妈还在手忙脚乱,她却在利用产假准备高金的面试。这对“强强联手”的高金CP,还将狗粮撒到了大漠戈壁……


1.jpg



丈夫任爱:海尔集团最年轻的产品经理


2007年,任爱从天津大学工业设计专业毕业后,进入了海尔集团。作为一名职场新人,理想照进现实的第一幕令他印象深刻。“大巴将我们这批应届生拉到位于居民区的公司宿舍,二室一厅的房间里,一排排上下铺,要住十几个人。”很多人当场就走了,但任爱选择留下,他的性格决定自己既然来了,就要尽力做到最好。


2008年底,任爱成为海尔最年轻的产品经理。“我当时负责非洲23个国家和地区的产品规划,每年的营业额超过5000万美金。”任爱去非洲考察时,安哥拉正在打仗,他们每人身边都配有两名保安,很像“战狼2”里荷枪实弹的场景。“尼日利亚的工厂相对比较安全,但我去时总统已经失踪两周了。此外,我还是海尔工贸成立以来,第一个敢在当地吃小吃的。”去非洲前要打很多预防针,当地的卫生条件也很差,但这不妨碍年轻气盛的任爱品尝“美食”,他觉得既然当地人可以,自己也不会有问题。


2.jpg



2015年,在涉猎过传统企业、互联网企业、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后,任爱选择了医疗行业,而他进入医疗行业,除了它是个“风口”,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这个行业具有自我实现的意义。任爱是天津大学“太雷班一期”的班长,张太雷是天津大学的杰出校友,是我党早期的领导人之一和共青团的主要创始人。天津大学为了纪念这位杰出校友,从2006年起将一些优秀学生召集在一起创建了“太雷班”。“毕业时,我们太雷班的每位同学都给二十年后的自己写了一张纸条,希望未来的自己能够实现当初立下的目标。医疗行业能为大众带来最直接的帮助,这便是我从事医疗行业的初衷。”



妻子朱剑乔:华平投资最年轻的投资经理


朱剑乔在高中便开始做投资、炒美股,大学三年级时,她得到一个进入美国运通实习的机会。“2012年,美国运通在国内的办事处刚刚筹建,整个亚洲地区仅2人。我作为美国运通亚洲第一位管理培训生,参与了从选址开始的全过程,并在技术、财务、合规、法务等部门轮岗实习。”刚成为管培生时,朱剑乔便被告知转正几乎是不可能的。尽管如此,她依然尽全力将工作做到最好,由于表现十分突出,大学毕业时被破格录用,成为美国运通在亚洲地区唯一录用的应届毕业生。



3.jpg



为了进入更为专业的投资领域,朱剑乔在2015年跳槽至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担任投资经理。“华平投资是全球排名第五的美元PE,我入职一个月后正好有位投资经理离职,经过竞聘我获得了这一职位。”当时才26岁的朱剑乔,成为华平投资最年轻的投资专业类员工,并在入职一年内成功跟进3个新的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超过了1亿美金。


任爱与朱剑乔在工作中结识,相同的价值观令俩人越走越近,婚后更是各自在职场上高歌猛进。朱剑乔的一位亲朋是高金第一届MF校友,事业发展得非常好,是她从小的榜样,而高金也成了朱剑乔向往的商学院。即便是刚成为母亲,在家休假的朱剑乔也并没有闲着。“休产假对我来说是一段难得的清闲时光,不好好利用着实浪费,所以我在休假期间为高金的申请和面试做了充足的准备。”这对琴瑟和弦的璧人,为高金又添了一对同窗夫妇。



戈壁滩上心心相印


谈到进入高金后印象最深刻的事,任爱与朱剑乔分享了俩人刚入校参加戈壁徒步时的一段经历。作为上次参加体育锻炼已是三、四年前的任爱,在出发前就不被看好,而朱剑乔当时的身体状况也不佳,俩人曾商量到时一起退出比赛。“我太太刚退赛上车那会,我们还一直在用对讲机联系。等我穿越盐碱地时,与她失去了联系。”任爱原本没想过要走完全程,当他走出盐碱地,突然冒出一个想法:我要坚持走完全程,给她一个惊喜!


4.jpg



此时的朱剑乔并没有回驻地,她心里隐隐感到不安。“我试图联系他但一直没成功,从别人那得知在离终点较远的地方见过他,我就从终点往回走,希望早点找到他。”虽然身体不适,朱剑乔还是出发了。“我顺着路线往回走,大概走了三公里才看到他的身影。见到他的那一刻,我蛮激动的,可他已经累得没什么反应,完全是在靠毅力行走。”


另一方面,当任爱得知朱剑乔正从终点反向出发来找自己,他几乎是连走带跑地往终点赶。俩人相遇时,任爱虽然激动,却累得上气不接下气,结局是俩人相伴坚持走到了终点。任爱最后说:“感谢高金给了我们这次难忘的经历,这不仅是给我太太的一个惊喜,我也能自豪地告诉儿子,只要相信自己并坚持到底,就能达到目标。”这对不忘初心、坚持自我成长的夫妇,无疑是高金精神的又一对传承者。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