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故事 - 学生故事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戴林播 2015级在职制FMBA

东吴证券中小企业融资总部 业务副总裁


姚珩斐 2016级在职制FMBA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苏州分行金融市场部资产托管



双子座的戴林播随性乐观,虽没有宏伟远大的目标,但聪明的他总能抓住机遇;金牛座的姚珩斐刻苦严谨,有着超强的执行力,给人靠谱踏实的感觉。当金牛座遇到双子座,他们成了优势互补的一对,让平凡的日子充满小确幸。



微信图片_20180216133440 - 副本.jpg




丈夫戴林播:随性乐观的双子


戴林播本科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的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毕业后他进入军工企业711研究所。采访时,他表示自己是个随遇而安的人,不会设定很长远的目标,遇到机会尽力争取,错过也不会钻牛角尖。双子座的随性乐观,被戴林播诠释得极为精准。



戴林播的高中同学是高金MF校友,在一次有关未来发展的闲聊中,对方建议戴林播报考高金。“当时我已经在业余时间取得了证券从业资格证,觉得进入高金更有利于职业转型,便让同学做了我的推荐人。也许因为我是理工科背景,考试和整个学习过程还挺顺利的。”据妻子姚珩斐透露,戴林播虽然有些“拖延症”,直到最后才开始埋头写毕业论文,但他仅用一周便完成并顺利通过了。



与别人的职业路径稍有不同,戴林播的转型与自己的小家庭紧密联系在一起。考入高金时,他已经结婚,妻子姚珩斐想回离家人更近的苏州发展。于是,戴林播经校友介绍来到东吴证券苏州总部,恰逢新三板市场飞速扩张,进入中小企业融资总部,从事投行业务。



微信图片_20180216133423.jpg




妻子姚珩斐:认真勤勉的金牛


姚珩斐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拥有法学及会计学双学位,通过校招进入浦发银行总行,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工作。不同于戴林播的随性,姚珩斐严谨刻苦,进入看似与自己专业毫无关系的部门后,她始终关注金融动态,计划在未来从事更核心的金融业务。采访时姚珩斐还笑着开玩笑道,自己原本对事业的熊熊斗智,都被戴林播逐渐“消磨”掉了。



“我和戴林播是经同学介绍认识的,一开始对他并没有什么感觉。后来发现彼此有许多相同的爱好,比如看电影都会选比较文艺的类型。”说到这,姚珩斐犹豫了一下,接着说:“其实我们当时还一起打游戏,通过游戏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姚珩斐坦言打游戏容易给人玩物丧志的感觉,但其实在游戏中许多人会展现出更真实的自己。通过俩人的相处,戴林播的乐观包容与真诚令她体会到平淡生活的温馨,她也越来越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了。



他俩原本计划一起报考高金,由于姚珩斐一些家庭与工作上的原因,不得不推迟一年,于是成了戴林播的学妹。“综合考虑后,我想回苏州生活,而戴林播表示支持,于是各自寻找合适的工作机会。我向浦发银行申请调往苏州分行,最初在分行从事国际结算业务。恰巧行内新一代托管系统正值上线的关键时刻,我便被借调至上海总部,协助新一代系统的测试以及总行托管部公募基金估值核算的相关工作,通过这半年时间,我在实践中学习以及转型。”小俩口通过高金及工作地的改变,顺利完成了职业上的转型。



甜蜜的互补组合


虽然不是同一年入学,戴林播与姚珩斐在高金依然拥有了一年多共同的校园生活。他们对于这段时光的描述,想必能赢得一些人的共鸣。因为要赶高铁,他们很早就得出门。如果是一个人独自上路,只能一骨碌坚强地起床;俩个人就成了在床上互踢,希望对方能先起到表率作用。这些场景与其它的回忆一起,成为了匆匆那年的美好回忆。



2016年10月,戴林播与姚珩斐还一起去德国,开启了浪漫的游学模式。“我们参加了高金的国际模块,十月的德国太冷了,我带的衣服不够保暖就去商店现买,谁知德国人普遍高大,根本没有我合适的尺码。”姚珩斐说试穿时自己套在一件件宽大的衣服里,把戴林播逗得笑弯了腰。


微信图片_20180216133431.jpg



当被问及高金带给俩人的收获,夫妻俩的回答也是默契十足。除了对各自事业的巨大帮助,他们均表示拥有一段难得的同窗经历,会更能体会到对方的优点。“我相对比较强势,戴林播非常包容,每天为我准备饭菜并切好水果。他的这种性格与我形成互补,让我学会放轻松,品味生活中的小确幸。”戴林播则表示在妻子的推动下,自己不会过于散漫,更懂得把握机会,为小家庭的未来而努力。谈到未来,这对金牛&双子组合依然将小家庭放在了首位,表示正计划添丁增口,同时思考一下未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