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故事 - 学生故事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截至目前签约和就业实际情况显示,和往年相比,高金2017级全日制金融MBA毕业生在行业与岗位的选择中呈现更多元化的趋势——非投研类基金公司岗位增加,首次有毕业生进入公募基金销售市场类岗位。在7月12日的Choice and Transition 系列项目说明会中,两位入职“机构销售”岗的毕业生分享了她们在求学与求职中的所思所得。 


毕业生分享



QQ截图20190717181512.jpg


当你坚持不懈地去努力,去成长;当你尝试一次次突破自己,一次次克服挑战,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变得更加自信,并对自己的能力形成清晰的认知。

——李萌 富国基金 机构销售

2017级全日制金融MBA



在选择职业方向时,我建议同学们打开自己的边界——大胆尝试,不自我设限;但一旦确定了最适合自己的方向,就必须坚定不移地朝着这个方向持续努力。

以我个人经历为例,作为全日制学生,在还未正式入学时,职业发展中心(CDC)已经开始对我们进行一对一辅导。当时,老师结合了我的过往履历与职业期许,向我推荐了“机构销售”这个职业发展方向,而这也是我第一次听说这个岗位。在对金融细分行业以及各种岗位进行深入了解后,我确定机构销售是一个能够激发我内在热情的方向,也是一个最能发挥我个人优势的岗位。

确定方向只是职业发展的第一步。对于想要转型的人而言,在朝目标努力的每一步都可能面临无数的困难和挑战。从开始时被告知实习生要面临“优胜劣汰”时的煎熬与忐忑,到后期知道自己一定能胜任这份工作的自信,这是一个自我突破的过程。这段经历让我明白,当你坚持不懈地去努力,去成长;当你尝试一次次突破自己,一次次克服挑战,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变得更加自信,并对自己的能力形成清晰的认知——这样的经历会成为你的内在力量,让你在未来的发展中受益良多。


QQ截图20190717181913.jpg


高金就是我最大的背景和依靠。


——马宝云 东方证券研究所 机构销售

2017级全日制金融MBA


 

从加入高金,到一周前正式入职东方证券研究所,两年来,我越发觉得金融是一个不断变化、竞争激烈的行业。在这种变化中,你的专业素养、学习能力,乃至内心的坚韧都是缺一不可的重要品质。

回顾我的实习与求职经历,我常说:高金就是我最大的背景和依靠。一方面,高金的培养体系和知识框架为我的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为机构销售,你需要对整个金融市场、资本市场有深刻的了解。另一方面,学校不断为我们搭建各种平台,帮助我们获取行业资源。来到高金,你会发现,当你有一个特别明确的目标,或当你有个对自身发展有帮助的需求或想法,只要积极和学院、和老师沟通,你一定会得到最大程度的支持和帮助。

以我自己为例,在东方证券研究与高金合作的“东方行研训练营”中,我向老师争取后得到了现场主持人的机会,而这个经历让我拓展了行业人脉,对我之后的实习就业有直接的帮助。高金会为我们提供非常多的机会和平台,但作为学生,你也需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才能在这个平台上更好地成就自己。

QQ截图20190717182010.jpg



高金全日制金融MBA职业发展与培养



就业上的突破来源于同学们对自我以及行业更清晰的认知;他们从自身优势出发,在行业及岗位上明确了适合自身发展的赛道。全日制金融MBA的学习时间共计两年,而确定职业发展方向,明确目标行业、岗位与个人的匹配度对于学生极为重要。尽早确定方向,后续就能通过实习累积有效经验,并为暑期实习和优质offer打定基础。

高金的培养从报考阶段就已经开始了。我们把时间点前置,在报考、夏令营环节开始协助考生进行职业发展规划我们希望协助同学们拓宽视野,从优势出发,进行职业匹配。当你了解自己的现状、明确职业规划与目标行业、岗位之间的差距后,才能更有针对性地布局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