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故事 - 学生故事 -

QQ截图20190814180548.jpg

戴婕  19级在职制FMBA(新睿全国班)

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健康财富管理中心 

市场品牌总监


戴婕加入泰康人寿后从行政管理做起,凭借超强的执行力及组织协调能力,她很快抓住机遇转型市场,逐渐从专业职能部门转到了核心业务部门。过程中,她见证了泰康从一家单一的寿险公司,快速发展成一家大健康产业保险金融集团,自己也从一名职场新人,成长为公司核心部门无可替代的业务骨干。她参与了中国首款保险与实体医养相结合的“幸福有约”的开发及推广,一手策划了《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以及“寻找最潮养老生活”等大型战略品牌项目。如今,戴婕来到高金,成为首届新睿全国班的一员,她说,与高金仅仅数月的携手同行,便给自己带来了巨大的改变……

 


抓住机遇加入“F1”


 

戴婕毕业于国际关系学院,主修国际政治。大学期间,她参加了许多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大一开始担任颐和园的英语义务讲解员;从校报记者做起,大三开始担任校报主编;经层层筛选,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并获得奥组委颁发的优秀志愿者荣誉……大学期间积累的大量实践经验,为之后的职业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0年,大学毕业的戴婕没有选择体制内的工作,而是进入泰康人寿总公司,从产品管理部的行政专员做起。“当时我所在的部门除我以外,全都是精算师或者保险专业出身,我从整理产品报备档案做起,先踏踏实实地把手头的工作做好,同时等待一个适合自己的机会。2011年,泰康准备开发一款面向高净值人群的创新型产品。我主动申请加入了项目团队,幸运地成为这一行业标杆式产品的创始成员之一。 

团队刚成立时,泰康董事长陈东升给团队起了一个特别的名字——F1,即“Fortune One”,寓意着财富管理领域的未来方向。而这款名为“幸福有约”的产品,是市面上第一款将虚拟的保险产品与实体的医养服务相结合的创新型金融产品。


微信图片_201906161012041.jpg


凭借自身出色的整合及协调能力,加入“F1”后,戴婕与团队成员一起打破固有观念,在保险领域树立全新的高客经营规则,构建具有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框架,致力于为中国高净值人士和家庭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与财富管理服务。在此过程中,她也顺利完成了自身职业生涯的转型。2013年,泰康人寿筹建高客部,戴婕顺利加入筹备组成为核心骨干成员。

 


推动行业“医养白皮书”


 

2014年底,戴婕随公司副总裁参加亚太私人银行年会期间,结识了胡润百富创始人、董事长胡润先生。戴婕萌生了一个想法——既然泰康在做全国高端医养布局,要迅速在高净值市场上掌握话语权,她立刻向领导提议“泰康不妨与胡润合作发布高端医养领域的白皮书”。会议休息时,她与胡润先生进行了破冰式的第一次会谈,随后便有了泰康与胡润连续三年合作发布的《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

以《2017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为例,该报告主要聚焦年龄在40至49岁的主力高净值人群,结果源于泰康和胡润研究院对1554位中国大陆高净值人士的定量研究,以及对北上广深四个城市的30位高净值人士和专家的一对一定性深入访谈。该报告填补了市场上对高净值人群医疗和养老需求调研的空白,树立了泰康在高端医养行业的权威和标杆,这背后是戴婕超强的执行力、推动力及敢想敢做的创新精神。

2016年下半年,高客部更名健康财富管理中心,戴婕目前担任中心的高客市场品牌总监,负责打造泰康高客子品牌,开展多元化、多层次、有特色的市场推广活动。为了改变大众对于养老的固有印象,2017年四季度,戴婕策划发起了泰康首届“寻找最潮养老生活”大型微信评选活动,通过网络票选出十组 “养老达人”,让戴婕不禁感叹“原来养老也可以潮范儿十足”。“最潮养老”活动至今已举办两届,2018年更是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千余位长者报名参加,他们通过视频、图片、文字向大众展示了各自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养老生活方式。戴婕正通过自己的努力,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客户的养老观念变革。

 


新睿全国班——金融范,人情味



戴婕坦言,迄今为止自己的职业生涯是一个从后台到前台,从专业职能部门到核心业务部门的转变过程。“去年申请高金时,我正好满三十岁。三十而立,对任何人都是一个重要的节点,我希望给自己一段时间,专注于学习并思考一些重要的人生课题。保险是金融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上海是国内最具活力的金融市场,高金又始终贴近市场一线并处于金融最前沿。我想深耕保险业,尤其在财富管理领域有所建树,没有系统的学习过金融知识是我的一大遗憾。无论是出于巩固金融理论根基,完善知识结构,还是获取国际视野和最新资讯,高金无疑是我最理想的选择。

微信图片_201906161012043.jpg

虽然还未正式上课,戴婕对学院和同学已颇有感情。她提起去上海参加领导力课程时,原本周日下午要召开各班班会,但许多同学要赶飞机或高铁回京,便尝试与老师沟通能否将班会提前至周六晚上举行。没想到班主任很快给予答复,并牺牲晚上时间提前召开了班会,确保大家第二天准时回京。这件小事让戴婕体会到高金的人情味儿,老师们并非高高在上,与同学们是亦师亦友的关系,而且任何事情都是可以通过沟通解决的。

“除了老师,同学们也让我感觉很温暖,班级的凝聚力很强。五四开学典礼要举办迎新晚会,我在班级群里建议出个合唱节目,作为全国班的首次集体亮相。没想到这个提议竟一呼百应,几乎全班同学从北京的四面八方赶来参加排练。我们不仅原创词曲,还制作了MV,最终我们班的大合唱《我们的高金》获得了学院和新生的一致好评。

 


戈壁——走过,就是胜利



参加了今年“品格领导力戈壁行”的同学们都对戴婕在开营仪式中沉稳大气,却不乏幽默的主持风格印象深刻;但却很少有人知道,她带着腿伤踏上了戈壁的征程,完成了20公里的自我挑战。

戈壁回归后,戴婕写道:“回京后无缝切换回工作模式,加班出差仿佛一切如常。只是静下来时,还是会想念,脑海里闪过那莫高古窟的千年沧桑,茫茫戈壁的广袤无垠,恍如隔世。我是带伤走上戈壁的,提前拿到了“上车”豁免,行前并无压力。庆幸,我来了!全情投入主持了开营和出征仪式,在团队里也如愿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为团队做出了小小的贡献,也实现了我此行的点滴价值。庆幸,我走过!20公里,不多但已足够,我踏出的每一步,都异常坚定,让我倍加珍惜,心存敬畏。因为脚伤,我还是上车了,却也收获了另一个视角,去审视路上行走的人们,以及他们的坚持和美丽。戈壁,谢谢你,让我看到了此生最壮美的日出和星河,让我感受到行走的力量和对生命的敬畏之心。当流星划过天际的那一刻,唯有感恩。戈壁,来了,就是胜利,走过,必留痕迹。


微信图片_201906161012044.jpg


从“运动小白”到“爱上跑步”再到“带伤挑战戈壁”,戴婕坦言,与高金仅仅数月的携手同行,便给自己带来了巨大的改变;而这也让她对接下来三年的学习时光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