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故事 - 学生故事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叶蔚雯.jpg

叶蔚雯

2020级在职制MBA(PTD班)
上海安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鸿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财务部经理

先来简单的介绍下自己:上海大学国贸专业本科,毕业十年后,在2020迎来了工作上的多重改变,从外资医药行业的商务市场,到民企物业管理的财务运营。
为什么读MBA?在经历了职业规划从“在别家的大公司打工”到“给自家的小公司打工”的转变后,强烈感受到需要自我提升的责任感。深造MBA,一来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表现,二来是获得专业培训的最佳平台。
起初,参加了某知名MBA项目的面试。直观的个人感受是,在小组面试环节,考生们都经过精心准备,实力很强,一开始就给出了近乎标准的答案,对于场面的控制驾轻就熟这次体验给我带来了一些困惑与疑问,自己随和内敛的性格是否适合读MBA?
当时,高金项目的申请资料也准备好了,是不是还有必要提交继续呢?幸运的是,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收到了高金MBA项目组老师的电话访问。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沟通交流后,老师鼓励我可以再尝试体验一下,每个学院都是独特而不同的。彼时彼刻的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个电话,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就这样,来到了高金参加面试。可能是一直在外资企业工作的缘故,高金的细节很有亲切感。第一次进入高金,是现代商务的环境布置。电梯里遇到外籍老师,是自然随和的寒暄问好。和面试官们在同一张会议桌上的近距离交谈,是专业热情的沟通对话。
为什么选择交大?作为一个上海小囡,交大一直就是从小的梦想。为什么选择高金?报考MBA是一次双向的选择和思考。和高金的缘分,是偶然也是必然。高金的项目设计和人文关怀,引导我前来并为我指明了发展的方向。“金融黄埔”并非只为金融圈服务,而是面向所有对金融有兴趣,喜欢高金课程的人士。用老鼠掉进米缸来形容我这个非金融人士初到高金的感受,毫不夸张。微信上简单的一句“同学,你好!”,就好似把陆家嘴写字楼里的办公室大门挨个敲了一遍,是一种非常有趣的体验。
对我而言,来高金不是因为要从事金融,而是希望通过借助金融的力量,成为公司发展的助推剂,学习公司金融和资产管理,帮助公司更高效地运作,创造一个良性循环。而这些想法和理念,在面试的时候,得到了和老师前辈们的一次思维碰撞。相信在今后的课程学习过程中,会得到更大的思维拓展,也会得到更全面的观察角度和更深层次的结构剖析。也许还会有那么一个灵感,成为公司改变与革新的动力。
除了专业的课程,权威的授课老师是最吸引我的一点。十分期待在课堂上目睹教授们的风采,获取一流的学术概念、最新的经典案例和前沿的实战经验分享;能够通过这个高起点的平台,接触到个人能力无法企及的优质资源。如果能够将学到的知识和实例转换成适合自身及企业发展的个性化方案,并传递分享下去,也是将这笔教育投资的二次创造价值。

当下的社会充满了未知的变化与多元的融合,试想一下,在上海这样一座国际化金融中心,在本土最顶尖的学府,在最优秀的师资带领下,来到高金展开一趟求学之旅,给自己增添一份竞争力,难道不是一件特别时髦的事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