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 校友风采 -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33.jpg



杨晓磊(FMBA 2012PTA)

申万宏源理财研究部 高级分析师

中央电视台 第一财经电视特邀评论员 




“止损,意味着认错!”

“如果再来一次,你还会如此直白地评论该上市公司?”

“会!”杨晓磊师兄斩钉截铁的回答。




1998年,啥都不懂的我拿着家里给一点小钱,杀入股市。每天除了看证券报,就是看早间晚间的财经评论,股市点评,总听他们讲的头头是道,但一买入,犹如神助,只亏不挣。回来路上便狠骂一番,但到家,我又乖乖认真的等待今天的股评家出现在银幕上。他们就有这样的魅力,让我们这些小股民为之痴迷。而今天,股评家就坐在了我的面前,还讲了一段骇人惊闻的亲身经历。


用百度搜索了一下杨晓磊,时间便停留在2015年6月,“某80后财经评论员在公开媒体炮轰某上市公司”,“某评论员报道失真!”还有贴出直面与之争辩的微信纪录……这些舆论都是看得见得,还有看不见得。杨晓磊不仅被取消在财经频道评论的资格,还接到了电话,邮件等恐吓。我问杨师兄,当时害不害怕。他充满信心地说就算有人出来对质我的评论我不怕,因为我有数据做支撑,而且这些数据都是在他们公开的财报上可以找到……


事情已经过去一年多了,该上市公司的问题已经大大暴露出来了。因为自己当年的认真,找出了该公司问题,现在事实也证明了他的判断,杨晓磊师兄为此感到一丝欣慰。不过他坦言,如果今后再面对这样的事情,自己还是会选择披露,但是会用更加好的方式去阐述。


12.jpg


中国股票市场是一个缺乏专业金融知识的股民持股的比例大大专业的基金公司的市场。专业的股评家也许是此类股民的一盏明灯。只有中肯的评论,才能让本来就处于信息弱势的散户有更加正确的投资判断。


文章来源 | 百味金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