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 校友风采 -



从本科的生物科学到硕士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从强生医疗到波科医疗,杨振军的求学和职业生涯似乎一直深耕于医疗领域。


不过,转变出现在了2016年。那一年,杨振军报考了高金,学习了金融知识,开始了第一次创业,转换了职业赛道,开启了一段医疗金融的新征程。


杨2.jpg


杨振军


2016级在职制金融MBA 

浩悦资本副总裁


 


学金融,当然选择高金


“我非常看好医疗行业的发展!”说起坚守了十年的行业,杨振军激情澎湃。在他看来,从过去基本被外企垄断,到如今国内医疗创新企业如雨后春笋,中国的医疗领域已经迎来了风口强劲的春天。


一直自嘲在外企“打工”的杨振军,一毕业就进入了500强企业强生医疗。入行以来,他每年都会给自己创造区域或岗位的转换,力求在每一个岗位都有所建树,这在行业内颇为少见。


“时间久了,发现自己一眼就能看到未来。”已经担任波科医疗全国销售经理的杨振军,思索良久,决定以医疗加持,转战金融赛道,助力中国优秀的医疗健康企业发展。


“学金融,当然要选择高金。”提及就读高金的理由,杨振军认为这完全是理所当然的。“我在工作中已经经历过非常多的管理培训,我想自己更需要的是像高金这种,专业性更强的金融系统培训。”对于自己的选择,杨振军十分自信。

 

杨 (5).jpg



在“沙场”感受团队合作


“多年医疗健康领域的积淀,加上高金系统的金融训练,已经让我成功地从产业领域转战到了金融领域!”杨振军对自己的职业转型非常满意。这种跨界的背后,自然少不了高金的“神助攻”。


比如蒋展教授在“公司金融”课程中讲授的知识和案例,让杨振军受益颇多。蒋老师结合与时任复星集团CEO梁信军的访谈,通过对复星集团收购folifoli案例的复盘研究,展现了当时的收购背景、收购决策以及收购后整合的各种鲜活信息,让杨振军看到了区别与新闻报道的专业评析,学会了以多角度处理工作实际问题。


而陈欣教授“财务报告与分析”的课程,更被杨振军列入“值得一听再听”的课程列表。陈教授对讲义案例每一家上市公司的财报分析都进行了精辟分析,这让杨振军不禁期待:陈教授经过多年打磨的课件能否像哈佛商学院的案例一样流传于世界各大商学院?


除了在学习上接受名师指点之外,杨振军还在“沙场”上收获了不少“跑友”。“我翻看自己照片时,发现都是在跑步的照片,感觉自己进了一个体育学院。”杨振军打趣地说。


杨 (1).jpg



与身边热爱运动的同学们经常一起跑步,外请教练,打卡统计,跑了3个全程马拉松,还一起报名参加了第六届亚洲商学院沙漠挑战赛,那可是一场需要每个人在三天时间里,徒步负重穿越70公里沙漠的比赛!


在那三天里,杨振军用抽筋的双腿完成了20多公里的沙漠奔袭,体验了一副碗筷解决七八个人晚餐的团队协作,还有同学们一起向着最后的终点奋力冲刺的快感。“亚沙是一场意志极限挑战的盛宴,是一场灵魂之旅,更是一场发现之旅,发现曾经未知的我们。”在“沙六”回归的感想中,杨振军这样写道。


在“沙六”中,杨振军和同学们一起创造了团体第四名的好成绩,这也是高金参赛以来最好的成绩。“亚沙一次,沙友一生”。杨振军说,没有参加过沙漠挑战赛的MBA是不完整的,因为那是印刻在每个人内心的最美回忆。


杨振军51.jpg



做投资界更懂企业的FA


一心想转战金融领域的杨振军,在高金就读期间,还小试牛刀了一把——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茶餐厅。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开餐厅过程中,杨振军开始以课堂理论来思考餐厅的股权分配、股东分工、员工管理等一系列金融管理问题,用高屋建瓴的视角去看待一家公司的发展。


不过,真正的转变还在于后来的职业发展。


杨 (6).jpg



在高金同学的推荐下,杨振军有幸认识了专注医疗健康的精品投行——浩悦资本。在与浩悦资本创始人畅聊之后,发现浩悦是非常了解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行,自己多年的行业工作背景和高金学习的复合经历在这里能够得到最大的发挥,杨振军当即决定加入浩悦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对于财务顾问,公司基本上将财务数据、公司所有的优劣势毫无保留地呈现出来,这种完全信息优势是风投机构所没有的。”在杨振军眼中,财务顾问便是完全看懂企业、评估企业最好的职业。



杨.jpg

儿女双全的人生赢家



如今,在这个投资界的“花团锦簇”中,杨振军就像一位“采蜜人”。他游走于投资者与企业之间,致力于帮助中国最优秀的医疗健康领域的创业者引入最适合的投资人,与他们共同携手创造辉煌。